【飛天の鬼】第三幕 生而为人的Practice(上)

前注:因为超过5万字Lofter不让发,所以分上下篇。网易博客停服了,新浪博客上次维护之后锁了我好几篇博文说有违禁词但又不告诉我哪些词违禁所以发不出来,因此这部作品以后应该不会继续发在博客了。但Lofter上无法设置斜体、楷体、字体颜色,我原本发在论坛里的版本有使用这些不同字体来达到演出效果的作用,如果想获得最好的阅读效果还请去论坛阅读!


下篇:https://hitennooni.lofter.com/post/1f60c531_1c606a967 (接续本篇的Anri视角外加结尾会有一点点Hitoko视角予定,目前仍在施工中)


6/23/2019

前言

本来以为第三话应该不会像第二话一样那么长了,结果看这架势搞不好还会超过orz

 


本幕登场/提及的主要角色:

永久輝 せあ

本姓绯村,本作主人公,本作中设定为绯村家的后人。

星乃 あんり

本姓雪代,但并非《剑心》音乐剧中登场并死亡的巴的后人,而是设定为原作中巴的弟弟缘的后人。第三幕前半视点人物。

緋村 せいな

对应元雪组Top Star的OG早霧 せいな,本作中设定为绯村家的后人,せあ的父亲,幼名ちぎ,在百夜教袭击涩谷第一高校时失踪。

月城 かなと

本姓四乃森,为《剑心》音乐剧中登场的苍紫的后人。

緋村 みゆ

对应元雪组Top娘役的OG咲妃 みゆ,在本作中并不是原作角色的子孙设定,只是嫁进绯村家的而已,せあ的母亲,死于致死性病毒的爆发。

一瀬 栄

四乃森家与雪代家加入帝之月当时一濑家的当主,《撒拉弗》原作中的角色,现时点仅在前传小说中出现。

一瀬 グレン

《撒拉弗》原作中的角色,原作前传《一瀬グレン、16歳の破滅》的主人公。一瀬 栄之子。四乃森家与雪代家加入帝之月当时一濑家的次期当主候补。音乐剧版中由小野 健斗饰演。动画版声优为中村 悠一

花依 小百合

《撒拉弗》原作中的角色。グレン的直属从者之一。音乐剧版未登场。动画版声优为種﨑 敦美

雪見 時雨

《撒拉弗》原作中的角色。グレン的直属从者之一。小百合称她为雪ちゃん。音乐剧版未登场。动画版声优为石川 由依

伊織 美月

《撒拉弗》原作中的角色,现时点仅在前传中出现。帝之月的过激派咒诅研究员。

煌羽 レオ


かなと的直属从者之一,虽然设定上有对应关系但并非《剑心》音乐剧中登场的般若的后人。

緋村 まり

对应原宙组Top娘役的OG花總 まり,根据约定俗成的宝冢同人圈二设,本文中设定为せいな的母亲,在せあ出生前失踪。

緋村 ようか

对应原宙组Top Star的OG和央 ようか,根据约定俗成的宝冢同人圈二设,本文中设定为せいな的父亲,与まり一同,在せあ出生前失踪。

高荷 せしる

对应原雪组女役的OG大湖 せしる,但并非《剑心》音乐剧中登场的惠的后人,而是原作中惠在会津战争中失散的哥哥的后人。虽然原作中惠的哥哥生死不明,不过总之本文中设定其当时生存并有留后。

真那 春人

かなと的直属从者之一,虽然设定上有对应关系但并非《剑心》音乐剧中登场的式尉的后人。

久城 あす

かなと的直属从者之一,虽然设定上有对应关系但并非《剑心》音乐剧中登场的火男的后人。

柊 暮人

《撒拉弗》原作中的角色。柊家的次期当主候补。性格冷酷,有着从日本将吸血鬼驱逐的野心。音乐剧版未登场。动画版声优为前野 智昭

柊 真昼

《撒拉弗》原作中的角色。柊家长女,暮人同父异母的妹妹,与暮人同为柊家的次期当主候补。音乐剧版未登场。动画版声优为遠藤 綾

五士 典人

《撒拉弗》原作中的角色。名门・五士家出身。本作设定他在子供时代曾找せしる帮助他开发幻术咒符。音乐剧版未登场。动画版声优为小野大輔

十条 美十

《撒拉弗》原作中的角色。名门・十条家出身。音乐剧版未登场。动画版声优为嶋村 侑

柊 深夜

《撒拉弗》原作中的角色。柊家养子,真昼的许婚。高中时与グレン美十典人在同一班级。音乐剧版未登场。动画版声优为鈴木 達央

透真 かずき

かなと的直属从者之一,虽然设定上有对应关系但并非《剑心》音乐剧中登场的癋見的后人。

「斉藤」

《撒拉弗》原作中的角色,出入百夜孤儿院、常穿黑色西装的男子。自称斋藤但似乎是伪名。音乐剧版未登场。动画版现时点(二季完)也尚未登场,目前还是个存在着很多谜团的人物。

天音 優一郎

即后来的百夜 優一郎,《撒拉弗》原作的主人公。被自己的母亲称作是恶魔。音乐剧版由佐野 岳饰演。动画版声优为入野 自由,幼少期则由嶋村 侑配音。VOMIC广播剧版的声优为朴 璐美

百夜 ミカエラ

《撒拉弗》原作的另一主人公。在百夜孤儿院时与「斉藤」的关系似乎很好。音乐剧版由鈴木 勝大饰演。动画版声优为小野 賢章,幼少期则由千菅 春香配音。VOMIC广播剧版的声优为岸尾 だいすけ

柊 シノア

《撒拉弗》原作的女主角。真昼同母的妹妹。音乐剧版由甲斐 千尋饰演。动画版声优为早見 沙織。VOMIC广播剧版的声优为豊崎 愛生

茨華仙

あんり的鬼,基本上以《东方Project》系列中的茨木华扇为原型,性格和口调按照《撒拉弗》中鬼的设定有所调整。



第三幕   生而为人的Practice

“行け,ルの一番!”

在ちぎ桑家等待爱知那边预备我们新住所的那期间,かなと花了很多时间训练信鸽。

御庭番众的信鸽,以伊吕波顺四十七音与一至三的番号相组合来作为信鸽的代码,将总共一百四十一只(※1)信鸽按照能力进行排名,方便根据不同优先级的任务进行选用。

而历代『ルの一番』,都是飞行速度最快,识别传信对象精准度最高,最聪明,也与御头身边的人关系最近的一只。

看着那灵巧的小鸟儿离开かなと的掌心,迅速在起初数次翅膀的搧动中调整好体势,然后以完美的弧线滑翔出了客用房间的窗外,我小声地问出了自己的疑惑。

“原来的那只,退役了?”

一般来说,信鸽从出生第四周开始接受训练,到训练的第八周才能执行任务。

刚才飞走的那只小鸽子,分明连刚破壳时的黄色绒毛还未褪尽,恐怕才十天大,而かなと竟然已经将它训练到了这种地步。

“没办法,鸽子们还一直认着京都的家,它们恐怕很快都得换掉。”

かなと从房间的桌前起身,我知道他是要去查看ルの一番的情况。

跟着他来到道场那边,就看到ルの一番乖巧地等在院子里供门下生们练习用的一根木桩上。

正值小学组的稽古结束的时间,门下生们三三两两地正从道场里出来。

等了一阵,便看到最后一起出来的ちぎ桑跟みゆ酱,みゆ酱好像还在向ちぎ桑请教着问题。

ルの一番似是有些疑惑,歪头朝かなと望了望。

かなと做了个手势,ルの一番便扑腾翅膀离开了木桩,朝かなと飞过来,停在了他的肩上。

虽然かなと还是从口袋里取出了食物来奖励ルの一番,但我依然注意到了他刚才一瞬间皱了一下眉的动作。

也不能怪ルの一番。

かなと教它的是,把情报传达给ちぎ桑,但如果看到みゆ酱就马上离开。

因此,两个人一同出现,ルの一番便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为什么非要把みゆ酱排除在外?”

我不是很明白かなと如此坚持的用意。

以仿佛在说「这不是明摆着吗」的目光看了我一眼后,かなと还是回答道:“三家人世代相交,虽然緋村家现在还不肯跟我们一起加入『帝ノ月』,但终归是逃不出这战斗的宿命的——外人,不需要承受。”

一边这么说着,他已经转身开始往客房的方向回去了。

“……ちぎ桑让她跟我们一起做了『那个』,她已经和我们连结在一起了。”

果然我还是无法理解かなと的逻辑。

若是觉得外人不需要承受我们的宿命,不是应该训练ルの一番只在我们三家的成员独处的时候才把情报传达出去吗?

并没有吩咐信鸽回避其他的外人,偏偏点名不要让みゆ酱注意到传书。

我倒是觉得,既然ちぎ桑有意与她也筑起羁绊,那么她便已经不算是外人了。

かなと听了我的反驳,微微地叹了一口气。

“あんり,你不可能不明白,有些事情,不知道反而比较幸福。”

“……”

说了半天,原来他是想要保护みゆ酱。

我撇撇嘴,跟上他的脚步,最终还是没有说出自己心中的想法。

——若是这样,我情愿ちぎ桑也不知道。

◆◆◆

“今后,月城家与星乃家,便和花依家与雪見家,一同为『帝ノ月』效力。”

一瀬家的当主・一瀬栄様如此宣布道。

从花依家和雪見家的人眼中射来的不信服的目光,刺地我头皮发麻。

接下来,便是修行地狱。

拼命去掌握他人从幼年时期便开始学习的这项,被称作「咒术」的力量。

我们差不多花了两年,才终于得到了『帝ノ月』其他人的认可。

かなと作为御庭番众的次期御头,主要负责调动所属御庭番众的成员,配合『帝ノ月』进行情报相关的工作。

而我则被赋予了协助辅佐一瀬家少爷的职责。

当时,グレン様和他的两名专属从者,花依小百合与雪見時雨,都才只有五岁。

所以我的役目,就是帮助小百合跟時雨,在遇到她们还无法应付的情况下,对グレン様进行辅助。

我还记得那是一个万里无云的大晴天,碧空蔚蓝地仿佛伸手便能穿透一般。

“あんりさん!”

伴随着小百合有些慌张的叫声的,是她跟時雨飞奔而来的脚步声。

“グレン様在午休之后没有回到训练场,我们哪里也找不到他。”

時雨虽然表现地很冷静,脸旁却沁着冷汗。

之后我在即使是在这『帝ノ月』所属成员所藏身的山谷中,也少有人去的一片草坪地带,找到了我们的主人。

乍一看可能会以为,少年只是在这温暖的阳光之下,趴于这青草地上睡着了而已。

然而我闻到了血的味道。

火速上前,我抱起明显是被人殴打致昏迷,鼻青脸肿的グレン様,往回屋敷的路赶去。

诊断结果,除了淤伤之外,グレン様还有多处的骨折。

后来,他还发起了高热。

小百合负责在他房间的门外看守,其余四从家的人,则被召去了当主那里展开会议。

かなと报告了御庭番众所调查到的情报。

因为グレン様与柊家的大小姐见面,所以被柊家的大人们施以了暴行。

——大概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吧。

从前只是风闻。

但从那一次起,我深刻地认识到,『帝ノ月』与『帝ノ鬼』是如何水火不容的存在。

话说回来,其实在我上任成为グレン様辅佐役的前一天,好像就有柊家的人来过。

似乎是什么影响不太好的事情,所以只有栄様和几位『帝ノ月』的高层干部去应对了,我并没有办法知晓详情。

但是,当时那些干部们去的时候,一个个都是很胆怯而又惊慌失措的样子。

或许那个时候柊家已经察觉到了グレン様与柊真昼密会的事情,所以兴师问罪来了,只不过那时他们没抓到现行而已。

我开始害怕了。

かなと有时刚好为了任务去到东京的时候,依然会抽空拜访緋村家,继续劝诱他们也加入『帝ノ月』。

以前我并没有很赞同他的做法。

然而那次以后,我也有了希望緋村家能加入我们的想法。

尤其是,因为ちぎ桑曾经说过想当警察。

而我跟かなと早就知道,ちぎ桑是无法被选上的。

所以,我真的很担心。

担心他会因为这件事,转而去加入『帝ノ鬼』。

◆◆◆

グレン様睡了整整一天,然而他一醒过来,便不顾伤势地起来了。

那之后,他比以往更加拼命地,努力变强。

栄様了解グレン様对柊家大小姐的心思,所以当后来我们查到柊家已经选择了一个优秀的养子作为她许婚的时候,栄様吩咐我们谁也不能让グレン様知道这件事——不过那是グレン様他们十岁时的事了。

八岁左右时,小百合与時雨需要我辅助的机会就已经越来越少了,所以我有时也得以到山谷之外去处理一些事件。

譬如,打击假冒『帝ノ月』名义进行聚会、向信徒们实施诈骗的团伙之类。

尽管如此,『帝ノ月』的管辖范围也只有爱知县,超出此外便构成对『帝ノ鬼』的僭越。

因此除了像かなと他们那种搞隐密情报的,依然是得不到能去往东京附近的机会。

“あんり姐,看上去心不在焉的,是有什么心事吗?”

将餐盘放在我所坐的对面的位置然后坐下,一边跟我搭话的,是刚被配属到『帝ノ月』咒诅研究所不久的新人研究员,伊織美月。

她的父母亦在『帝ノ月』担任干部,所以她也是从小经受咒术修行的人。

在战斗方面她并不突出,但在术式解析方面却十分优秀,所以虽然刚上高中,便已经得以进入研究所。

美月只小我一岁,作为组织里难得的同年代的女生,虽然负责的工作范围完全不同,但在休息的时候若是碰上,也会一起说说话,关系还算不错。

比方说现在,这样在食堂里一起用餐。

“……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我夹起一块豆腐放入嘴里咀嚼下咽,才继续说道。

“可能只是在羡慕かなと可以经常到外面去吧?”

“嗯……“

美月将筷子尖端含在口中,好像是在思考什么,然后才说:

“我从小就生活在这里,大概习惯了,倒并没有那种想法。不过,あんり姐你们是十二岁时才搬进来的,所以会想念在外面的日子吧。”

“也许是这样吧。”

我答应道。

——又或许,只是想念外面的某个人罢。

“不过,说起这个,我还正想请あんり姐帮我个忙呢。”

“帮忙?”

“嗯。”

美月稍微用眼睛的余光看了下四周——因为我们来的时间比较晚,此时在食堂吃饭的人已经不太多了。

确定了另外有坐人的几桌都离我们比较远,美月才继续讲了下去。

“我想到了一个改进一瀬家所用术式的方案,也许能够让我们的术式与柊家进一步区分开来,于是我做了企划书,请求上层批准分给我必要的人力、器材和经费,好让我基于目前的理论进行实验。但是上面那些稳健派的老头们太顽固了,怎么也不肯批准我的提案。”

美月有些忿忿地道。

“我觉得如果我能先自己做出一些既成的成果出来,大概他们就能同意了吧。——但是,有几样器材靠我自己真的很难入手。”

“……不会太乱来了吗?”

居然打算用先斩后奏的方法,这是我这种只会服从命令的人从不会想的。

“这是为了将来グレン様所率领的『帝ノ月』能够更加强大。”

美月十分坚定地回答。

她对グレン様的忠诚心,好像比我这个应该是跟他关系更近的辅佐役还要强烈。

“……需要我怎么做?”

“想请你帮我去拜托月城桑,查查看哪里有能够将我需要的器材卖给私人名义的买家的渠道——若是能直接帮我买回来就更好了。”

◆◆◆

かなと很爽快地答应了。

他说,我们两家始终得的是栄様的信任与器重,但『帝ノ月』迟早是グレン様的,所以总要跟那些支持グレン様的过激派打好关系。

然而,虽然很快就查到了可以接受私人交易的卖家,御庭番众一时却没有可以派往进行交涉的人手。

“离卖家所在地接近的人,目前在执行的任务都使他们不便在人前露面;远一些的人又抽不开身,否则其实最适合是让煌羽去。”

煌羽是易容变装的高手,若他能去,确实可以做到完全不暴露真实身份。

“那就没办法了,我去跟美月说,让她耐心点等等……”

“我可以跟栄様去提,御庭番众现在人手紧张,想请你暂时来我们这里帮忙。”

“诶……?”

我话未说完,かなと居然打断我,使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信鸽们也认识你,因此是很合理的请求,栄様会答应我的。”

好像看穿了我想要到外面去的想法,他接着说道:

“到时,就由你去交涉。”

◆◆◆

我慎重地考虑了与卖家之间可能发生的问答,结合御庭番众调查到的情报,又仔细确认了美月对于实验的把握,之后才动身。

卖家的位置在东京的足利区,与涩谷正好相对。

果然如设想地一样,虽然表面上并没有限制买家的身份,但是一当听说是个人买家之后,便马上提出并非是个人买家所能承受的起订量,实际上还是不屑于跟小买家做生意。

“一万套以下,我们是不卖的……”

“——五万。”

“…诶?”

“我要订五万套。”

“这……”

“——不行就算了。”

“等等!”

卖家见我要走,有些必死地叫喊道。

“我们库里现在没有那么多存货……”

“这样啊……”

一切如计划地进行,我回过身,按照练习过的弧度弯唇。

“那么,若是可以分期提货和付款,我想对于你我来说都是一种帮助。”

◆◆◆

书类上所填写的送货地址是我在来交涉之前,就提前在埼玉的草加市租好的一间工作室,如今已被我伪装成了实验室的样子,作为实验器材的中转站,应该已经不会穿帮了。

货物会按月送到这里,只要确保每月的送货日有人在这里签收即可。

总之现在已经确保了美月第一个月所需要的份,我看了看表,离与かなと约好的,他本来便需要从千叶回名古屋去送情报的部下会经过这里的时间,还有好几个小时,犹豫了一下之后,我还是下定决心要到神谷道场去看一看。

离グレン様被打那次已过了三年,我已经不太确定自己的害怕还留存几分——緋村家不答应かなと的理由永远都是不能放下在东京的道场,但却也还依然没有加入根据地就在涩谷的『帝ノ鬼』——我心中可能存着侥幸吧,想着若他们有意要加入一个组织的话,早就会加入了,既然这么几年没有动静,也许就会一直这样下去吧。

虽然还是打算问一问试试,但根本没有抱什么他们能答应我的希望,所以我恐怕真的只是想要与ちぎ桑见一面的心情占了主要吧。

まり伯母亲切地泡茶招待了我——ちぎ桑跟ようか伯父还在道场给门下生上课,要等一会儿才能过来——我们还没有开始聊起来,みゆ酱就从卧室的方向走出来。

“あんり桑,好久不见!”

她似乎还是五年前那个天真烂漫的小姑娘,若不是有孕在身,大概会扑过来与我拥抱也说不定。

まり伯母提醒她要小心,然后她一边带着甜美的笑容答应,一边坐到了まり伯母身旁的位置。

我去年就从かなと那里听说了ちぎ桑跟みゆ酱的婚事了,当时连かなと都有点惊讶于我听到消息时的平静。

『帝ノ月』教导说:「咒诅他人,是给对象与自己,各挖一个墓穴」。

「憎・恨・怒・忌・咒・灭・杀・怨」,人类有且能有的一切负面的感情中,能够渗透出多么强大的力量,作为雪代家后人的我,再清楚不过。

是的,雪代家与緋村家,一切渊源的起点,就是「憎恨」。

幼年时,我曾向父亲透露自己对于ちぎ桑的心情,结果父亲却交给了我一本古旧的日记簿,并向我述说了两百年前两家祖辈间的恩怨。

即使后来在爱知的山中,我翻看那日记,一遍又一遍地回味,还是深刻地理解到,写下这日记的女子,真的是如字面意思所说的——自掘坟墓。

是以,当她自己的墓穴准备完毕,毫无退路的时候,便用自己的生命,为她那「二人目的亲爱之人」,施加了咒诅。

——「活下去」的咒诅。

因此,纵使再怎么痛苦、无法原谅自己也好,背负着这个咒诅的ちぎ桑家的始祖,尽管被我家的先祖那般对待,也没能舍弃性命,最后毫无责怪,仍然将他作为义弟接待。

两家才得以建立起像现在这样的交情。

我明白,听从父亲的决定,加入『帝ノ月』,开始学习咒术的时候,我也已经在挖掘自己的坟墓了。

所以,对于ちぎ桑的心情,只能跟着我一起进入墓穴。

所以,对于他选了みゆ酱这件事,我绝对不能抱有任何负面情感的。

应该,是这样的才对……

——可是,时隔五年再次拜访緋村家的兴奋,以及即将与ちぎ桑再会的激动之情,在我看到みゆ酱肚子的时候,瞬间沉落下去的这种感觉,又是为什么呢……

◆◆◆

最终,在ちぎ桑跟ようか伯父结束授课来到客厅以后,我也只是简单与他们聊了些有的没的,然后淡淡地提起了要不要加入『帝ノ月』的事情,得到了不出所料的拒绝回答之后,便以还有任务为由匆匆地离开了。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便将所有的注意力放在了美月的事情上。

她的实验项目成功地取得了『帝ノ月』干部们的认可,我与かなと亦主动向栄様请罪,承认我们未经许可擅自行动的事,然而因为美月的实验对于『帝ノ月』的术式研究有着重大突破意义,栄様非但没有责罚,反而提高了御庭番众的经费预算,要我们继续为实验进行支持。

购买器材以及租用器材中转点的费用,由研究所报销,我也得以正式负责此事,名正言顺地获得了每月外出的机会。

但尽管如此,念及上次去拜访緋村家时的情形,我竟对再次去拜访有些抗拒。

因此,本来在八月底,那次处理完美月的实验器材的事情之后,我是有前往道场的时间的。

可是想了想我还是作罢了。

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坦然地面对みゆ酱。

而且,也并没有事先准备给孩子的礼物,若是先去买礼物再去的话,时间就有些紧张了,因而当时我并没有觉得这个决定有什么问题。

直到,一个月之后——

那次かなと要外出对御庭番众成员下达新的任务指令,正好需要到东京附近。

而小百合跟時雨刚好也来拜托我帮助她们和グレン様的班级准备一些学艺会(※2)所需的东西,所以我就麻烦かなと代替我去一趟草加,签收这个月份的实验器材。

谁知他回来以后就是一副夹杂着怒气的愁容。

我一开始还以为是查到了什么『帝ノ鬼』有关的对于『帝ノ月』不利的情报。

可是,在向栄様进行汇报的时候,他并没有提到让我觉得值得让他露出那种表情的消息。

大概是御庭番众内部的事情吧。

我虽然有点好奇,但是并没有过问的打算。

没想到,かなと竟主动单独找到我:

“あんり,为什么他要这样对我们!”

没头没脑的,上来就是这么一句。

“呃?”

在我还没有意识到他说的是谁的时候——

“せいな他……!他接受了『帝ノ鬼』的拉致!!”


◆◆◆

かなと说,七月份,ようか伯父跟まり伯母行方不明,所以みゆ酱在八月上旬一生下孩子,就匆匆忙忙继承了道场的师范之位。

警察派不上用场,然后就在几天前,『帝ノ鬼』提出愿意帮忙寻找伯父伯母的条件。

「为什么……为什么不等我们去找他呢!我们劝了他那么久,为什么『帝ノ鬼』一来,他就如此轻易地答应……!!」

这是那天后来かなと反复从口中吐出的话。

至于我——

担心的事情竟然应验,接下来的几天,我都不知是如何度过的。

但唯有一件事,当时我很确定。

——必须要去求证。

于是,这一回我提前准备好了要带给宝宝的礼物,于再度需要去草加市帮美月签收实验器材的时候,又一次来到了神谷道场。

果真,道场中みゆ酱的名牌被挪到了「師範」一栏,而ようか伯父跟ちぎ桑的名牌已经不在。

时为十月底,道场的课程并不忙碌,みゆ酱正一个人在住家这边带着孩子。

我见她怀里抱着宝宝,无法腾出手来,便直接将礼品放在了沙发旁的地上。

孩子才两个半月大多一些,脸好像还没有完全长开,眼睛也像是睁不开似的,常常眯着,但是,还是能从他脸上看出几分和ちぎ桑儿时相近的秀气。

“ちぎ桑他不在?”

我假装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问道。

“嗯,上个月开始了一份新的工作——かなと桑没跟你说吗?”

“提了一下,不过不是很详细。”

“这样啊……”

みゆ酱好像有些为难地想了想。

“其实……说来话长……”

她述说了她所知道的自从ようか伯父跟まり伯母失踪以来发生的事,基本和かなと之前告诉我的一致。

接着她提到了ちぎ桑参加警察官试验落选的事情。

“ちぎ桑那两天心情好像很差,然后せしる桑找他喝酒,第二天早上他临时说要出去一趟,后来就说找到工作了——似乎是せしる桑推荐的。”

……原来是她劝诱的么。

“那,你知道究竟是什么工作吗?”

“他现在还在培训期,不过据说以后可以去做一些辅助警察办案的工作。具体……我也说不清楚了。”

“这样啊……”

看来ちぎ桑并没有告诉みゆ酱有关『帝ノ鬼』或咒术的事情。

“——你不具体问他吗?”

我不相信她不在意。

“这……没关系。”

她的话语中途虽然停顿了一下,但是眼神中并没有任何黯淡。

“ちぎ桑要追逐他的梦想,而我该做的就是帮他打理好道场跟家里。”

——若说那个时候我还有些怀疑她的觉悟,那么之后的七年多时间,みゆ酱完全使我信服了。

起初两年我还是会偶尔去一次神谷道场,但从来都见不到ちぎ桑。

听说他的工作时间非常不规律,长期不回家也是常有的事。

嘛,对于『帝ノ鬼』所属的人来说,这一点也不意外。

可是,我在みゆ酱的脸上,找不出一丝失落的表情。

“ちぎ桑好像过得很充实、很开心呢!他真的在用剑帮助他人了!”

她也同样衷心地在开心着——为ちぎ桑感到骄傲,也为自己担当着ちぎ桑的支持役而自豪。

等到我帮美月所签订的实验器材全数收完,研究所便直接以组织的身份出面,向卖家提出了续签要求,所以后来这件事情再也不必经我的手。

グレン様与小百合、時雨他们,也需要开始参与到一些事件的解决工作之中了,于是我的工作重心再次回到了对グレン様的辅佐。

话虽如此,グレン様的办事能力完全不需要我操心。

基本上,我只是跟着他们,然后看着グレン様如何处理,偶尔也会听从他的指示分头行动。

这样的日子持续到了グレン様14岁的时候。

虽然一瀬家已经脱离柊家五百年,但柊家始终坚持着一项令『帝ノ月』的人深恶痛绝的制度。

——强制让一瀬家的次期当主进入他们所管辖的学校,逼迫其臣服于『帝ノ鬼』。

听说栄様年轻时,就在涩谷第一高校受过不少屈辱。

グレン様也逃不过这个制度的魔爪。

“あんり,你之前在美月的事情上处理地很成功,所以这一次,有一件重要的任务要派给你。”

深知屈辱无法避免,但尽管如此,也希望尽可能周到地对息子施行保护,栄様命我在涩谷附近,替グレン様,以及作为从者要与他一起进入第一高的小百合与時雨,寻找合适的住所,并在明年他们正式入学之前,完成一切需要的准备工作。

为了不使『帝ノ鬼』过早察觉,我想到了以为ちぎ桑的孩子庆祝生日为表面的理由前往,然后请求在道场暂住这个方法。

反正大部分时候也就只有みゆ酱他们母子俩在家——而他们,什么也不知道。

亦不会有人想到『帝ノ月』所属的人,会住在『帝ノ鬼』成员的家里吧。

可是日子离我提交的任务计划书上所定,任务开始日期的8月8日越来越近,名古屋却连续发生了有初中女生在情人旅馆被咒杀的事件。

『帝ノ月』虽然已经派遣了所属的一些阴阳师前往,丧命的女生人数仍在增加。

爱知县警全都是我们的人,因而只有其中六起现场看不出与咒术有关的案子被曝光了。

实际的命案却已经快有二十起了。

栄様打算让グレン様亲自前去处理,所以我本来以为作为辅佐役,我去东京的计划恐怕需要推迟了。

グレン様却叫我按照原定行程动身。

看他那胸有成竹的样子,虽然要说没有担心是不可能的,但我还是决定服从他。

从『帝ノ月』的道场取了一把三尺七寸的熏竹真竹胴张,以咒术附上强化加持之后,给せあ的生日礼物便准备好了。

这个长度对于现在的他来说可能长了一点,但是,这是计划让他一直用到15岁元服的。

我收拾了一些替换的衣物,便坐上了去东京的电车。

◆◆◆

ちぎ桑的归来让在场所有正帮せあ庆祝生日的人惊喜——虽然,我必须要承认,看见他那身『帝ノ鬼』的制服让我很不舒服。

“辛苦了。”

最后我只对他说了这么一句。

想不到,せあ在吹完蜡烛之后,会主动要求ちぎ桑带领大家做『絆コール』。

——这个孩子前途无量。

我当时,真的这么觉得。

他似乎也很喜欢我给他的礼物,这让我感到很欣慰。

派对结束之后,我跟ちぎ桑说了想要住在他们家的事情。

“嗯?爱知那边怎么了吗?”

“……”

他明明穿着制服,却是一副无辜的语气。

“『我们那边』没怎么啊,是『你们那边』一定要叫一瀬家的少爷去你们的学校,『看看你们那的孩子们有多优秀』,好叫我们知道自己是几斤几两,然后心甘情愿地臣服于你们吧?”

我虽然尽量保持着平静的口吻,说出的话却暴露了我的愤怒——

作为『帝ノ月』成员,对于『帝ノ鬼』的憎恶。

还有作为他的幼驯染,对于他没有答应我们的拉致,反而加入与我们敌对的组织这件事情的埋怨。

“あんり……!”

他的眼睛里闪过一瞬的心痛,但是马上便被他自己压了下去。

——那一瞬,对我来说已经够了吧。

至少足以说明,他并非毫不在乎我跟かなと与他的交情。

所以我也收拾心情,继续向他说明:

“グレン様明年应该就会被第一涩谷高校强行录取。我从现在开始长期在东京待命。”

“……不过,住我这里真的没问题吗?”

他似乎想问什么别的,但最终大概是出于所属阵营的不同,只问了这句话。

“「友は近くに置け。敵はもっと近くに置け。」”

我丢给他一句成语,让他自己去理解其中的含义好了。

——我知道的,自己对他的心意,仍然没有变。

可是,在知道了自家先祖对他家的始祖所作的事情之后,在跟随父亲加入『帝ノ月』学习了咒术之后,我本觉得自己早就没有资格向他坦承自己的心意了。

——明明,他跟みゆ酱一起平静幸福地生活就好了。

然而如今,他却也踏上了咒术这条道路。

早知如此,是不是我当初就向他袒露心声会比较好呢?

“……好的。不过あんり,我答应将你置于身近之处,是把你当作——”

“我的话说完了。晚安。”

我打断了他,然后径自离去。

——因为我实在无法听他说下去。

若他说是把我当作友人,那这句话就会变成反叛宣言。

但我亦不愿听见他说把我当作敌人。

“……晚安。”

我听见他在身后充满疲惫的这一声,但我却没有任何立场可以做什么。

——那是みゆ酱的役目。

不过,再怎么说,接下来要住在他们家里,所以我在せあ的面前,必须做一个亲切的阿姨才行。

“あんり阿姨,你也玩吗?”

翌日早上ちぎ桑休息,我看到ちぎ桑跟他的儿子玩着我们小时候喜欢玩的游戏。

我想我是感动的吧。

所以在せあ邀请我加入他们的时候,我答应了。

也不记得ちぎ桑那天吃了我多少记冰槌。

总之,和他相处时的气氛,算是缓和多了。

有点像是回到了小时候的感觉。

因此,当第二天他像是交代后事一般,突然告诉我,若有万一,请我帮忙破解封印、将书房暗格里东西交给せあ的时候,我是吃惊的。

前一天吃晚饭时,他虽然说了他很快又要开始一个长期不能回家的任务,但已经知道这对于『帝ノ鬼』来说是家常便饭的我,当时并没有以为这一次会与他以前的任务有什么不同。

而这一刻,我明白事情不一样了。

可是,作为『帝ノ月』的人,我亦清楚,我是不能问他任务的具体内容的。

我不知道我当时在他面前表现出的是什么表情。

我只知道,这件事情,目前他只能拜托我,那么我也只能答应。

“かたじけない、あんり!“

他如同一名壮烈的武人,深深地向我鞠躬。

一周之后,ちぎ桑的任务开始了,而我也收到了時雨传来的消息:

「事件已经解决。首谋者是过去被破门的火名家的阴阳师。人已经抓住了,グレン様叫你放心。」

真是体贴的一位大人,竟记挂着不过是从家人的我,为了叫我不要担心,特地吩咐時雨通知我。

我也在回复中表示这边目前也都顺利,便结束了通讯。

嗯,这个号码,又已经不能再用了。

——我差不多花了两个月,终于选中了在离涩谷第一高校步行约15分钟距离的一座高层公寓楼。

由于是双重自动锁的设计,来访者必须获得住户的许可才可进入楼内,并且电梯也只会在被许可的楼层才会开门。

从学校回来的路上也能经过超市,可供他们购买食材和生活用品,又有游戏机厅一类热闹的娱乐场所,方便他们在被跟踪时甩掉敌人。

综合各方面来说,是对于グレン様他们很理想的住所了。

这公寓共有27层,我按照栄様的指示,又花了两个月进行交涉,使已经租下第24~26层的租户,换选别层的房间——有些已经住进来的,则要说服他们搬出去——费了不少财力与心力,最终将这三层全部租了下来。

好在这里建成的时间不长,还并不是每一户都有人住,否则这行程就十分紧张了。

顺带一提,顶层是大房东家自己用的,不可能让他们也搬走——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接下来,就是联系爱知那边,派遣术士和大工们,前来对这里进行改造。

我们留好第25层中间的三户,作为グレン様、小百合跟時雨三人的房间,第26层正中的一户,将被改装为修练场——这里的一户有五室一厅,作为修练场也是相当宽敞了。

其余的房间,要用咒术施下各种陷阱,以防止敌人的侵袭。

还有,帮三人的房间购置家具。

这些工作大概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好不容易赶在学校开学的四月份之前,全部准备完毕。

那期间我几乎每天都要往这里跑,视察改造与装修的情况。

而在緋村家,我又目睹了みゆ酱如何坚强地兼顾着道场与持家这两方面。

虽然辛苦,但我从未见她抱怨。

有时跟她一起读书,听她说对文章的见解,我也十分钦佩她始终积极的心态。

恐怕,是我的话,无法做到她这样的吧。

◆◆◆

“あんりさん。”

グレン様他们开学已经过去两周,我却并没有与他们做直接的接触。

按照计划,他们只会在需要传达极密消息的时候,才会来联络我。

——涩谷一带全部都是『帝ノ鬼』的地盘,所以尽管他们三人的手机上都早已做了好几重的盗听遮断措施,还是不敢保证,通话在经过『帝ノ鬼』直接管辖的信号塔时不会被拦截。

那么,现在雪見時雨出现在我于神谷道场所暂住的客房窗外,就表示——

“请联系爱知方面,派人来取グレン様的信。”

她十分简洁地传达了グレン様的命令。

我很喜欢時雨这孩子。

或许是因为她的姓中,有与我本姓中相同的『雪』字吧。

比起活泼的小百合,安静的時雨好像与我更合得来。

但是,尽管很想与她多说几句话,现在都不是时候。

我点头表示确实收到任务之后,時雨就迅速从窗前消失了——

“阿姨,我作业做完了,可以来陪我玩游戏吗?”

時雨刚离开,房间门的方向就传来了せあ的声音。

“抱歉,せあ,阿姨得打一个很重要的电话。”

“……是工作?”

“嗯,不好意思哦。”

“嗯嗯~没关系!那我先自己去玩!”

他摇了摇头,便自己往客厅那里去了。

——还好ちぎ桑的儿子这么懂事。

我确认せあ已经走远,然后无声地关上房门及窗户,才取出同样设置了防窃听机能的手机,放入一张事先开通好的新SIM卡。

「あんり?」

“かなと,请安排传达者来取グレン様的信。”

◆◆◆

「到道场这一侧的的院子来。」

晚饭后,我刚回到房间,就看到桌上留着的字条,是かなと的字迹。

刚才せあ说要让みゆ酱好好休息,他去帮她烧洗澡水,所以みゆ酱现在应该是在客厅里看电视。

为了不让她察觉,我只好从窗户翻了出去。

到了道场那一边之后,果然发现了躲在围栏之后的かなと。

“你怎么亲自来了?信拿到了?”

“嗯,幸亏我自己来了。”

他将グレン様的信递给我看——

『百夜教』接触了グレン様。

对方称柊家为了从他们手里夺取国家基干咒术组织的位置,正企图动用禁忌的咒法。

这咒法若果暴走,将可能导致病毒蔓延,使世界毁灭。

而『百夜教』为了阻止这件事,准备于十日后与『帝ノ鬼』开战。

对方试图拉致『帝ノ月』与『百夜教』联手,但グレン様没有答应。

他要我们调查这情报的真伪,以决定『帝ノ月』的下一步行动。

“这……!?”

立于日本顶点的两大咒术组织,很快就要开始战争。

虽然知道会是极密情报,但事态比我预想的还要紧迫与严重。

“我要马上去调动这附近一带的御庭番众成员们,所以,送信回爱知的事情,可以拜托你吗,あんり?”

虽然かなと这么问了,但哪里有容我拒绝的余地呢?

在春天这根本说不上温暖的夜晚,我感觉到脸侧流下了汗水。

看着かなと似乎同样充满了紧张情绪的眼睛,我重重地颔首。

“……你到了以后,放ルの一番。”

“!”

“这是我们最后能为他做的了。”

说完这句话,かなと的身形,便融入了夜色之中。

“……”

事不宜迟,今夜中必须要将情报送回爱知才行。

然而,在离开这里之前——

我开始在道场外侧设置结界。

到了住家这一边时,せあ还在浴室外捣弄着热水器。

我装作没有注意到他,尽量用身体挡住结印的双手不让他看到。

——希望多少可以帮他们母子俩撑一会儿吧。

结界设置完成之后,我仍从窗户回到房间,简单地收拾行李,然后便来到客厅向他们告别。

“谢谢你们这么久以来的关照——工作上临时有点急事,我今晚得回爱知去了。”

“这么突然?”

对于みゆ酱的问话和せあ疑惑的目光,我只是点了点头,便马上离开了。

◆◆◆

等我回到爱知的山中时,已经十一点多了。

在紧急报告之后,立即又是可能性与对策的会议。

我终于有机会放信鸽时,已是第二天的早上。

简单地写下了有关十日后可能会有战争爆发的事情,我回了爱知的事情,以及我在离开前替道场设了结界的事情,便将字条绑于ルの一番的腿上,然后看着它如同幼年时一样,以完美的弧线滑翔出窗口。

它现在已是一只十三岁的老鸽了,但是かなと在它儿时所教的,它一定不会忘记。

かなと和我都很清楚,把这样的极密情报送给『帝ノ鬼』的成员,已经构成了反叛。

只能祈祷,ルの一番找到ちぎ桑的时候,不要被其他『帝ノ鬼』的人察觉。

亦只能选择相信,他不会把这件事情报告上去——就如同他没有把我在他家暂住的事情上报一样。

自我麻痹一般,我将不安的情绪抛开,回到久违的自己的房间补眠。

——唤醒我的是手机的震动音。

是時雨传来的联络。

原来,今天是グレン様他们,第一次选拔术式测验的第一天。

小百合首战遇上了柊家的少爷,被打至重伤,需要入院。

我马上安排人手前往,将小百合接回爱知,住进『帝ノ月』旗下的医院。

听说時雨也陪着一起来了——她也输给了第一轮试合的对手,因此接下来几天都不用出场。

只有通过了第一轮的グレン様留在涩谷。

次日中午,我带着给時雨的便当去医院探望——小百合因为内脏受损,还不能正常进食,暂时只能依靠点滴——好在,她的意识是清醒的。

時雨的脸上,尽管已经处理过,但还是能够明显看出有些肿着。

想必也是拜昨日选拔测验的对手所赐吧。

气氛有点尴尬。

一般来说,这种时候应该要问她们,「高中生活如何」之类的吧?

可是,想也知道,『帝ノ月』的人在『帝ノ鬼』的学校就读,过的不会是什么好日子。

三人一定每天,都在忍受着侮辱吧。

尤其她们俩,作为从者,在主人受到侮辱时,却什么也不能做——这一定是比她们自己受辱还要痛苦的事情。

苦恼了一番之后,我只有没话找话地询问了新房子住得如何这个问题。

嘛,毕竟是我找的地方,果然还是有点在意吧。

 “啊…”

躺在病床上的小百合听到我的问题,不知为何竟然脸红了。

“あんりさん。”

時雨停下吃便当的动作,看向我说道。

“谢谢你特意为我跟小百合都留了自己的单元,不过,果然我们还是觉得,グレン様的人身安全必须要作为最优先的考量。”

“对,对!所以啊,我跟雪酱搬到グレン様的单元去了!——随时做好为主人投出生命的准备!”

如果不是因为浑身是伤,小百合恐怕会手舞足蹈地说出这句话吧。

“反、反正……有五个房间,平时我们不会吵到グレン様的!”

为什么要加上这句此地无银的话呢,小百合……

我大概已经可以想象出グレン様无奈的表情了。

“不、不过啊……唔,我等雪酱不在的时候再单独问あんり桑……呜哇!雪酱不要瞪我嘛!”

“小百合,「夜伽」(※3)的事情,你自己妄想一下也就算了,像前天那样在学校里说出来,是要让『帝ノ鬼』的人怎么想グレン様。”

“可是,父亲跟我说……”

“……”

花依家的老头,这么心急就想要让女儿上位吗。

我默默地在心里鄙视了一下某个在昨夜的会议上表现得道貌岸然的老家伙。

当然,グレン様是不可能有闲情逸致做那种事情的。

再怎么说,很快就可能要爆发战争了。

甚至有可能是,世界毁灭的问题。

她们还能够这么热闹地讨论这种话题……

看来这两人完全还不知道グレン様前天晚上的信里所写的内容吧。

我正出着神,忽然听见病房的窗户那边传来敲击声——

ルの一番正用它的喙啄着玻璃。

“传信鸽?”

同样看到了ルの一番的時雨发出了疑问。

小百合也顿时停止了吵闹。

我打开窗子放ルの一番进入——它将我写的消息传给ちぎ桑之后,会按照所被训练的那样,去和かなと汇合。

所以,现在它带回来的,应该是御庭番众所新获得的情报。

“……!?”

“あんり桑,怎么了!?”

恐怕因为震惊完全无法被克制地表现在了我的脸上,连時雨都有些慌张了起来。

“「涩谷第一高校,遭遇『百夜教』袭击。初步估计全校的学生与教职员工超过半数被害,尤其正在操场上进行选拔术式测验的一年级,生还率可能不足三分之一」……”

““什么!!??””

時雨惊得从板凳上跳起,小百合也不顾疼痛猛地坐了起来,两人面面相觑。

“别激动!「グレン様没有事」!”

“可是,明明应该是护卫役的我们,在グレン様遇到危险的时候,却在这里干什么呀!”

“小百合,你不相信主人的实力吗!”

“这……”

“我马上回去报告这件事,時雨,你看好小百合——你们两人快点把伤养好,才能够早点回到グレン様的身边。”

我等不及听到時雨的返事,就逃也似地跑出了病房。

无法冷静的人,是我自己。

攥着ルの一番传来的字条的手,仿佛冰冷到没有知觉。

——那字条上还有一句话,我没有,也无法转达给她们。

「せいな在袭击里失踪了。」

◆◆◆

涩谷第一高校在半个月后重新开学——这一个月期间,グレン様发来过联络。

除了询问小百合的情况之外,他还特意提及了美月和我。

说是美月的术式改进法,在之前他与『百夜教』对峙时帮了大忙。

——『百夜教』改造战士的身体,针对柊家系统的咒术做了防范对策。

グレン様所用的『孔雀丸』,是一瀬家当主代代相传的宝刀,其中封入了至今所斩之人的憎恶为诅咒。

当这把刀击中对手,以咒符解开封印的话,它的诅咒便会将对方的身体化为饵料,那人也将成为永远徘徊在剑中、等待咒诅下一个猎物的冤魂恶灵。

但是,正因为这把刀年代久远,最早设置这诅咒时,一瀬家还是『帝ノ鬼』麾下的十大名家之首——尽管五百年来『帝ノ月』已经多次对咒法进行修改,以发展自己的咒术系统,但与柊家的咒术终归藕断丝连。

若是没有美月的这次大幅改进,グレン様也没有十足的把握,『孔雀丸』一定能对『百夜教』的战士起效吧。

而我作为美月的改进实验最初的协力者,这次也一同受到了主人的感谢。

然而,我们并没有什么时间沉浸在这受宠若惊的心情之中。

因为消息中最后提到,『孔雀丸』虽然得以在与改造战士的对峙中获得优势,却在之后被乱入的新对手——折断了。

グレン様没有提及对方的详细,只是要我们爱知这边为他准备新的刀。

“到底对方用了什么咒法体系,可以把グレン様的『孔雀丸』给折断……”

美月看起来既烦恼又兴奋,对于未知的咒法充满了探求欲。

当时時雨的脸已经痊愈,小百合也因为该次联络安心了不少——她的身体,情况也好多了,所以上层决定,不需要再由時雨陪着她,在选择了妖刀『観流』(※4)作为グレン様的新刀之后,就让時雨把刀带回涩谷,并由此恢复从者的职责。

这段时间,表面看来『百夜教』并没有什么行动,也就是说,情报战,才是目前阶段的关键。

我留在爱知这里负责接应带着情报回来的信鸽们——有关之前那次袭击,校方对外宣称的说法是:袭击者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恐怖组织而已,他们已经被『帝ノ鬼』一网打尽了。

也不知道『帝ノ鬼』究竟察觉了对方是『百夜教』没有。

但总之,这样声明,既可以使学校的关系者们心安,又能解消一般『帝ノ鬼』信徒们的动摇——把对自己不利的情报全部封葬,所谓政治,不就是如此吗?

 即使是我们『帝ノ月』,也在进行着严密的情报规制——就连美月,也只是知道袭击的事,而不知道战争的事——知道的人,基本上只有干部层,此外就是站在情报战第一线的御庭番众、グレン様及其两位直属从者,以及作为传达者的我。

  在开学的日子确定之后,为了让小百合也能在那一天正常登校,我们最终还是决定对她实施咒术疗法——这也是小百合自己的意思,毕竟,如果她不能昂首挺胸地跟其他同学一起返校的话,『帝ノ鬼』的人便又多一个嘲笑『帝ノ月』的理由。

然后,又经过了平静的半个月。

在梅雨季刚刚开始之时,『帝ノ月』便经受了比这天气更加令人感到沉闷的打击。

『帝ノ鬼』以需要对之前没能完成选拔术式测验的人进行再度试验的名义,将包括グレン様在内的一部分生徒召集到了学校的体育馆。

十条家的小姐也在被召集的人当中,她从体育馆出来以后,便马上通知了時雨,说グレン様被留下来了。

——柊家的大少爷说,要对他进行拷问。

 收到時雨发来的联络,连一向沉稳的栄様,都忍无可忍,亲自前往涩谷进行抗议,要求柊家放了他的儿子。

结果却是,连他自己都一同被抓起来拷问了。

第三天,栄様被放出来的时候,相当虚弱。

据说他在被拷问的末了,连心脏都停止了跳动,又被『帝ノ鬼』给救活了。

就如同他们一贯的做法。

明明有实力可以轻轻松松地将一瀬家摧毁,却故意不让我们死。

而是要我们活着,永远承受屈辱。

——同一天,大约五个小时之后,グレン様也被放了出来。

『帝ノ鬼』花了一个月,总算查出了向他们发起袭击的敌人是『百夜教』——这次拷问的内容,就是一瀬家是否有与『百夜教』联手。

栄様与グレン様,估摸着合适的时间,在被拷问的第三天,给出了相同的、足以使柊家人信服的情报,解除了『帝ノ鬼』对我们的怀疑。

话虽如此,他们确实也没有撒谎。

『百夜教』劝诱了『帝ノ月』,但我们并没有谈拢,战争便开始了。

除了知道会有战争之外,我们什么有用的情报都没有得到——连「十天后」这个消息都是假的——还要承受当主与次期当主一同被『帝ノ鬼』抓去拷问的耻辱。

讽刺的是,根据御庭番众传回来的情报,柊家的大少爷,在这之后,马上宣布了グレン様是他的直属部下这件事。

嫌疑一经洗清,我们又成为了可被利用的棋子。

接下来的几天,グレン様没有去上学。

“栄様,都准备好了。”

这天早上五时五十五分,かなと如此向栄様禀报道。

——我们并没有因为羞辱而消沉的时间。

『帝ノ鬼』用了这么久才将敌人锁定为『百夜教』,说明在情报战上,他们这次已经落在了最后。

我们必须要抓住这一点优势,才有可能报上一箭之仇。

尽管才经受过拷问的身体还很虚弱,栄様还是吩咐我们一有新消息便要汇报,不用顾忌他是否在休息。

而御庭番众这次查到的,确实是不得了的情报。

因此自从夜里两点左右かなと第一次传来相关的消息时,栄様便没有再去睡了。

我也一直陪在栄様身边待机,一方面方便随时转达新信息,一方面也是以防他的身体有什么变故。

“做得好——あんり,拿手机给我,我要给グレン去电话。”

“是。”

手机还未交到交到栄様手上,便自己振动了起来。

“……栄様,グレン様打过来了。”

栄様点了点头,便从我手中接过了手机。

“グレン吗?……你怎么样?听说你受到了拷问……是吗……我没问题。”

栄様在向グレン様逞强——明明他的声音听起来是那么地疲惫。

“大家已经,都习惯了。”

グレン様似乎又问了什么。

“……柊家的横暴,又不是从现在才开始的。……而且,『帝ノ月』的人是被歧视着的。因此就算有人想要背叛我们去投靠柊家,也是不会被接受的。”

听起来,グレン様应该是在担心这次拷问的事情,是否会影响到栄様对于组织的统帅吧。

尽管栄様回答的都是事实,但我跟かなと在旁边听着,心中仍然不是滋味。

“所以,这边的事情,你就不用担心了。比起这个……”

是了。

比起那个——

 栄様房间里的电视正开着,屏幕一角所显示的时刻,很快就要跳转为六点。

 “六时的新闻,将有遭到『百夜教』管制的情报被解禁。”

话音刚落,早六点的新闻节目,便准时开始了。

电视上的播报员,开口。

「刚刚收到的重大消息。昨日,位于东京上野的上野动物园,其中的动物们,遭到了不明人士的杀害——这样的消息……」

“新闻里会说成是由于毒物的散布。然后因为尚有毒物仍然残留着的可能性,周边五百米也都会被封锁……电车好像不会停运。不过,上野站的西侧——也就是动物园所在的公园那一边,不允许出去……这个情报我们是在昨天的深夜二时阶段得知的,然而情报受到了规制……没错。”

御庭番众的成员中,有着长期在媒体行业卧底的人。

这次能够成功在四个小时之内让情报被曝光,主要靠的就是电视台的真那,和在报社的久城,这两个かなと的得力手下。

——嗯,这个消息,应该也已经刊登在今天的晨报上了。

栄様继续跟グレン様说道:

“……这我倒不清楚。实际上,动物到底有没有死,究竟是不是有毒物散播什么的,事实是怎样,我们都无从可知。唯有现场被封锁这一点是确定的……接下来就交给你了。我只是把『帝ノ月』所调查到的情报传达给你。对于你来说,这恐怕是必要的情报吧?”

 栄様了解グレン様的野心。

 “……グレン……切忌无理行事。被杀了的话,就什么意义也没有了……嘛,不过你比我聪明,想来应该没有问题吧……哈哈……”

尽管他自己并不愿意与柊家相争,还是为グレン様做到了这一步。

“明白……这边不要紧。你就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吧……啊啊……”

通话至此结束。

也就是在这一通电话之后,事态开始以超越我们预料的失控速度发展了。

当晚,重伤的グレン様被带回了爱知。

和他五岁那年不同,这回他昏迷了一个月还没有醒来。

奇怪的是,他身上的伤,其回复速度快到令人难以置信。

小百合跟時雨向我们说了经过——

就在栄様挂断了电话之后,原本想要独自去上野调查的グレン様,又接到了柊家大少爷的命令,要他那天必须去学校。

结局,果然还是要他们去调查同一件事情。

“柊暮人说,上野全域其实早已沦为了『百夜教』的实验场,而动物园的事件是实验事故,所以『百夜教』才要拼命隐藏这件事。”

時雨复述道。

“他还说,在我们被传唤之前,『帝ノ鬼』已经派过十七个部队前往,却遭到了全灭。”

小百合如此接口。

然后,他们三人,加上五士家的大少爷、十条家的小姐,以及柊家的养子,共六人,被指作为特务部队,在另外四个部队阳动的掩护之下,执行了潜入任务。

两人说起任务过程的时候,似乎还有些心有余悸。

——整个公园,一只鸟的叫声都没有。

动物园内,无论哪种动物的区域,都没有一只动物。

——连尸体都没有。

有的只是,血,血,大量的血。

已经感受不到除他们六人以外的任何生命气息——连应该要在进行阳动的部队,都没有再发出什么像是在战斗的声音。

怕是那个时候,阳动的弃子们,也既已全灭了吧。

『帝ノ鬼』的直升机,有在动物园的东园上空,拍到一个像是陨石坑一样的东西,六人在从学校出发前,看过那张照片。

他们在那个坑的中心,见到了自任务开始以后,所找到的,除他们自己以外的第一只活物。

表面上是一只老虎,却能够吐出先端尖如白刃的触手。

在几个人的连携之下,グレン様不算费力,便斩下了虎头。

谁想如此一来,竟从老虎的体内,出现了一只体积有老虎五倍以上的怪物,其每一条腿都尖如白刃。

刚刚做完大动作劈砍的グレン様来不及应对那怪物多条触手的连续攻击,受到了左肩被贯穿的重创。

——顺带一提,グレン様在那一战中所使用的,并不是我们为他准备的『観流』,而是柊暮人在下达任务命令时交给他的另一把妖刀,名为『白死』。

据传,那把刀曾斩伏千鬼,刀刃却未受损分毫,有着至上的切味。

グレン様本想拼死一赌,对那怪物使用死血咒,然而队友们权衡了怪物的力量以及死血咒的成功率之后,一同将他劝了下来。(※5)

这怪物八成是『百夜教』实验的产物。

他们已经看到了怪物的样子及战斗方式,这情报便足以被称作是很珍贵了。

“可是,我们准备要撤退的时候,突然受到了什么人的攻击而昏了过去。”

時雨脸上带着不甘的悔恨说道。

等她俩再醒来时,怪物已经不见了。

似乎五士家的大少爷和十条家的小姐,也同样因为受到了不意打而失去了意识。

只有グレン様和柊家的养子一直是清醒的。

可是,グレン様除了之前被怪物触手贯穿的左肩以外,他的左臂和躯干还出现了多处的骨折。

两人还没有来得及询问发生了什么,グレン様便倒下了。

——人若昏迷两周不醒,在医学上便可以被称作是长期昏迷了。

而到了第三周,一般的医生都会告诉家属要做好那人也许再也不会醒来的准备了。

这几天,组织里已经有很多人在说,グレン様恐怕……

“不,不,我不相信……”

小百合像以前一样,守在グレン様房间的门口。

我来给她送饭时,偶尔会跟她聊一聊。

“あんり桑,你觉得呢……?”

她说到这件事情,声音里会带上哭腔。

“你也觉得,グレン様再也醒不过来了吗……?”

“……”

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回答。

事实上,月城家已经向栄様进言,建议下令让御庭番众安排グレン様的影武者来代替他回涩谷上学,以防『帝ノ鬼』过早察觉グレン様的情况。

“あんり桑,之前我住院时,提过说有事情想问你……”

“……小百合,如果是指「夜伽」的事情的话,我也没有过……”

“——不,不是的,我不是想要问您自身的体验!”

她打断我,有点慌张地解释道。

“可是,因为是五士家的大少爷说的……他跟グレン様说,「她们,是那个吧?是你的直属从者吧?也就是说会那个吧?会履行夜伽的职责的吧?」”

“……”

“听起来就好像,对于十大名家的少爷们来说,直属从者履行「夜伽」的职责,是理所当然的一样——这也跟父亲大人告诉我的一致。”

“……”

“可是,グレン様从来没有对我跟雪酱提出过那样的要求。”

她真的问错人了。

星乃家归属『帝ノ月』不过十三年的时间,而这期间我们所侍奉的就只有グレン様这一位少爷。

因此,在グレン様以前,一瀬家的少爷应该是怎样的情况 ,我是无从可知的。

“あんり桑,这件事情本来我已经刻意不去想它很久了,可是,五士家少爷所说的那些话,害我这段时间,都变得很在意……”

小百合还在继续往下说。

“十年前那次,グレン様被打,我后来听说是因为柊家大小姐的关系。”

“……”

“其实……グレン様,这么多年来,一直都还喜欢着柊真昼,对吗?”

“……”

“あんり桑也这么觉得吧?グレン様这么拼命,都是为了那个女人的缘故……!”

原来她想表达的是这个意思。

从来没有命令她们侍寝,是因为グレン様早已认定了所想之人。

——这是小百合得出的结论。

“因为她在四月份的那次袭击中被『百夜教』抓走了,所以这次上野的事情,由于牵扯到『百夜教』……”

她继续说着自己的分析。

“グレン様,是为了能够夺回柊真昼,所以才……”

我看到她有眼泪落进了还未动一口的饭盒里。

“抱歉,这些话,我没法跟雪酱说。”

是呢。

時雨虽然不常表现出自己的感情,但是,正因如此,当她偶尔露出一些不同于平常的表情时,那些表情所传达的意思,便非常容易解读了——

她与小百合一样,爱慕着グレン様。

所以这一番话,如果跟時雨说,只会导致她们两人一起苦恼而已。

 那么,在『帝ノ月』中,除了時雨之外,要说跟小百合关系比较近的女性,便是身为グレン様辅佐役的我了。 

 可是,我又该怎么回答呢?

讨论主人的八卦,不是从家人该有的行为。

因此我也从来没有刻意去考虑过这方面的问题。

 但是,也许是受了栄様的影响吧。

因为栄様一直要求我们对グレン様封锁有关于柊真昼的消息,就像是在暗示,グレン様仍然在意着柊家大小姐一般。

所以,听小百合这么一说,连我也觉得,她说得很有道理。

“……不过,相比之下,我想小百合还是比柊真昼的机会要大的。”

“诶……?”

“别忘了,我们是『帝ノ月』,而她是『帝ノ鬼』。”

“……!”

“所以……如果グレン様能够醒来的话,就抓紧机会跟他告白吧!”

◆◆◆

グレン様醒过来了。

小百合真的在他一醒来时,便向他告白了。

当时我不在场,是听時雨说的。

“居然一个人胜手地就跟グレン様告白了,还要求グレン様摸她的头!”

难得会做出这样嘟着嘴的表情的時雨,看起来相当可爱。

“時雨也去告白不行吗?”

很自然地这样问出口的我,得到的却是時雨摇头的反应。

“我可没有小百合那么乐观——至少,要等我的实力,能够配得上グレン様时……”

然后時雨跟我说了,在以需要恢复拷问时受损的身体为理由而在家休养、拒绝上学好几天之后,因为柊暮人的命令而不得不再去学校的那天早上——也就是接到去上野调查的任务之前,グレン様在校门口与柊家的另一位少爷,柊征志郎对峙的事情。

時雨说,当时柊征志郎要打グレン様,然后不知怎的,两人就都倒进了一团烟雾之中,最终在烟雾消散之时,她跟小百合只看到柊征志郎狠狠地一拳打在グレン様的脸上,接着便得意地离开了——但是,グレン様完全没有受伤。(※6)

時雨判断グレン様应该是跟柊征志郎说了什么,使其同意帮忙演戏,可当她们询问究竟发生了什么时——

「才不告诉没能看清的家伙呢。」

得到了这样的回答。

グレン様说,因为他的从者也有可能被灌下自白剂、抓去拷问。

所以在必要的时候以外,不会告诉她们情报。

“当时小百合马上反驳说,我们早就已经被训练,在被拷问之前就会自决,可是……”

「正因如此啊。」

如果她们知道了什么会因泄露而导致大麻烦的情报,以她俩的忠诚心,一定轻轻易易就会自尽,这是グレン様不愿意看到的。

之前受到『百夜教』劝诱的时候,他也并没有直接让時雨知道信的内容,而只是让她联络我去安排使者,应该也是出于这样的考虑。

“都是因为,我的实力不足,グレン様才一直把什么都一个人背负……”

時雨的脸上又出现了那种不甘的悔恨。

但是,她说得一点也不错。

グレン様,真的在我们不知道的时候,一个人背负了太多东西。

在時雨阻止了小百合在告白之后的下一步要求之后,刚醒不久的グレン様马上便要時雨给他一支做了盗听遮断措施的手机,用来联络『帝ノ月』的咒术研究所。

然后,她们两人,以及接电话的那位研究员,同时第一次,听到了令人震惊的消息——

有人成功完成了《鬼呪》的开发,并且因为グレン様与他们有了接触,他恐怕已经被诅咒了。

《鬼呪》——

简单来说,就是将鬼神封印于神器当中进行使役的咒法。

而被用作封印之器的,大部分场合,都是武器。

——被纳奉给神明,受到多年祭祀洁净的武器。

可是,尽管理论上可行,现代的咒术科学,应该还不可能实现才对。

在目前的技术之下,由于还无法将鬼完全控制住,武器的使用者,反而会被鬼夺取身心,为周遭带来灾祸。

想要真正完成这项研究,需要实施数千,甚至数万单位的人体实验才有可能。

因此,在『帝ノ月』,《鬼呪》这个咒术体系的相关研究,是被全面禁止的。

而如今,在グレン様可能已经遭到《鬼呪》诅咒的现在,我们也不得不开始进行这项研究了。

グレン様此次身体恢复速度的异常,应该就是这个诅咒的影响。

想来,折断『孔雀丸』的,恐怕也是这个技术。

研究所那边开始变得忙碌起来。

而御庭番众这边也没有闲着。

在グレン様昏睡的这一个月期间,虽说涩谷方面状似平静,但据说在全国各地、甚至全球各国范围的『帝ノ鬼』支部,都在与『百夜教』不断地发生着小型的摩擦。

战争,切实地在进行着。

另外还有一件事情,令人在意。

当初『百夜教』试图劝诱グレン様时,曾提到说柊家打算要启用可能导致世界毁灭的咒法。

可是,如今听起来,反倒是跟他们自己在上野进行的那个实验比较像。

虽然我只是听了小百合跟時雨的描述,但上野动物园那目所能及之处皆为血海的景象,难道不和世界末日的样子很是相符吗?

当然,原本『百夜教』所说的话就不可相信。

所以,究竟是他们将自己在做的实验扣到了柊家头上、以正义化他们的战争,还是柊家确实在触碰其他禁忌,这项禁忌跟《鬼呪》是否有关,都是目前调查的重点。

七月中旬,グレン様于他从昏迷中醒来后的第十天返校。

目的是,从柊家的养子那里拿回他在上野打倒的那只怪物的欠片。

之后,グレン様便常常需要在放学后回到爱知接受研究所的检查,再连夜赶回涩谷,第二天正常登校。

『帝ノ月』正紧锣密鼓地,同时进行着对于上野怪物欠片的分析,以及以为グレン様治疗为名目的、《鬼呪》的研究。

无论哪一项,若是被『帝ノ鬼』知道了,后果都会不堪设想。

这种紧张的气氛,持续了一个多月。

这期间,我连在吃饭的时间,都很少能碰到美月了。

即使偶尔见到,她也是一副愁眉不展的模样。

似乎《鬼呪》的研究并不顺利。

——グレン様的体内,明显有着毒素的反应。

可是,尽管可以判断出这是与诅咒混络而成的人工毒素,以目前『帝ノ月』研究所的水平,还无法解析的样子。

“毒素正在侵蚀我们グレン様的身体,这应该是争分夺秒的研究才对,可是……!”

美月习惯性地去咬筷子的尖端,这一回却像是要把筷子咬断似的。

“……”

她陷入了沉默。

由于睡眠不足而产生的眼袋,以及杂乱的短发,让她看起来一点也不像是个二十几岁的姑娘,而是一个落魄的科学者。

也是没有办法的事,这个研究,本来就是如果不施行成千上万的人体实验,就无法……

——!?

我察觉到了美月在考虑的事情。

“莫非……”

“……あんり姐,你「也」是A型血吧?”

——果然如此。

我跟她,还有グレン様的血液型,都是A型。

作为此次研究的素材,再合适不过了。

只要将替グレン様检查时所抽的血,输入我们体内的话……

话说回来,かなと同样是A型血。

然而,他作为御庭番众的次期御头,是『帝ノ月』在情报战中所不可或缺的领导人才。

相比之下,我虽然名为グレン様的辅佐役,但グレン様已经没有什么地方非得需要我来帮助不可了。

我直视她的眼睛点头,表示答应。

“我就知道你一定会愿意的!”

这大概是这一个多月来她第一次露出笑容,尽管在我看来这笑容似乎有些扭曲。

「你不要太勉强自己了。」

就算我想这么说——

我们的主人,已经拼命勉强着他自己、一个人跑到了最前面——

现在已经不是可以用悠哉的方法的时期了。

“……美月。”

我最终决定提醒她一下。

“这件事情跟七年前那次性质可不一样,你千万不能再先斩后奏了,还是先问一问グレン様。”

“这我知道。这个流程是一定得走的,不过,若是他不批准的话……”

她思考了一下。

“嗯,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果然我还是先跟整个研究团队通个气吧。要做的话,就在今晚グレン様回来检查的时候。”

这一天是,八月十九日。

今年没能去给せあ过生日。

——他是不是还以为,自己的父亲只是因为工作而无法回去呢?

这四个月来,かなと他们始终没有查到任何有关ちぎ桑的消息。

他应当是不会屈服于『百夜教』的才对。

那么,剩下的可能性便是……

美月已经吃完饭离开,回到了她的工作中去。

毕竟是要在今晚之前博得团队全员的一致同意才行。

我一个人坐在食堂的餐桌前,对于自己的心情感到十分困惑。

「不,不,我不相信……」

我想起一个多月前小百合的样子。

在大家都觉得グレン様无法再醒来的时候,她依然对他充满信心。

结果グレン様的确醒过来了。

可是怀有信心这件事情,真的有用吗?

如果我相信ちぎ桑没有被『百夜教』怎样,对于现实能有多少影响?

“呵呵……”

汤碗离开我嘴边的时候,我听到自己的嘴里漏出一声轻笑。

这是……喜悦?

尽管不知道他在哪里,只是因为想到能够跟他一样成为实验台,我竟然对于美月这次打算做的事情……

感到……一点点的……期待?

“……”

「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么……

那么,我也来做点准备吧。

◆◆◆

根据之前几次的经验,等グレン様接受完检查时,应该已经超过午夜,早就没有回东京的新干线可坐了,因此我还需要负责为他和两位从者们安排连夜回去的车和司机。

由于需要查看今夜可被调动的司机,我有权利访问『帝ノ月』的人员排班表。

利用这项职务之便,我记下了一些今夜原本应该歇班的卫兵的名单,然后联系他们晚上在研究所,グレン様要接受检查的房间外待机。

——当然,我挑选的这些人,也都是跟美月一样忠实于グレン様的过激派,而且,实力也都不弱。

グレン様到底不是普通人。

尽管中了《鬼呪》之毒,除了一开始昏迷的那一个月以外,目前他看上去并没有什么异常。

说实话,毕竟才刚刚成为柊家大少爷的直属部下不久,我觉得グレン様现阶段会直接批准美月要求进行人体实验的申请的可能性很小。

十之八九,美月作为直接负责为グレン様抽取血样的操作人,会当场将血样输给自己来造成既成事实,这样グレン様便不得不同意了。

然而,美月终究并非战斗人员,在身体与精神力的锻炼上,她基本上毫无优势可言。

没办法保证,那含有《鬼呪》毒素的血样进入她体内之后,不会产生异常反应。

如果美月被鬼夺取了身心而暴走的话,必须要将骚动控制在最小范围,否则事情闹大就麻烦了。

领头的卫兵身上带着收音器,他们出动的话,一切的动静,都会传至我所佩戴的隐藏式耳机给我知晓。

然而直到汽车安排妥当之后,还没有什么异常的样子。

时间接近凌晨一点。

我正准备到研究所的接待室去坐着等一会儿,小百合与時雨却来了。

“あんり桑,グレン様已经在做最后一个项目的抽血了,他要我们来看看车子准备好了没有。”

小百合一如既往地充满元气。

“嗯,都准备好了,司机也已经到位,只要检查一结束,就可以出发。”

我以正常的语气回答道。

——美月,差不多要行动了吧。

就在这时,耳机里传来了这样的对话:

「有几个研究人员慌慌张张地冲进了グレン様和伊織美月所在的检查室!」

「我们也出动吧!」

——靠得太近的话,容易引起グレン様的察觉。

所以从卫兵们待机的位置,并无法直接了解室内的情况。

但是,跟美月同一个团队的成员们,出现了慌张的举动,于是卫兵们判断,有异常状况发生了。

“那我们回检查室去吧。あんり桑也一起吗?”

時雨朝车子的方向看了看,然后如此向我询问道。

“嗯。”

——虽然我这么回答了……

说真的,如果有危险,她们两人未必是鬼的对手。

我其实是不希望她们这个时候过去的。

但是,我也没有什么好阻止她俩的理由,也就没有多说什么。

毕竟她们是グレン様的从者,尽可能地守在主人的身边也是应该的——

「……グレン様。这项研究,如果成功了,我们『帝ノ月』的悲愿便终于……」

耳机中卫兵们移动的脚步声停止之后,意外地并没有传来战斗的声音,而是美月与グレン様的对话。

「别说了美月。」

「…………」

「……你们,是打算向柊家宣战吗?」

「我们无意,让グレン様孤身而战。」

「…………」

「我们父母那一辈,都从命于稳健派的グレン様的父上——一瀬栄様,然而——我们所追随的是グレン様。」

「…………」

「不管怎么说,因为栄様被柊家拷问的事情,我们已经下定了一致决心。我们不打算再,继续忍受屈辱了……」

「……够了。我已经知道了,别说了。」

美月,这话你可说得有点过分了……

别说グレン様听不下去,连我听了心里也升起愠气。

 ——她哪里知道栄様的良苦用心。

 「可是……!」

美月还想要说下去。

「别说了,已经够了。」

グレン様再次打断她。

然而他接下来的一句话却超出了我的预想。

「我会,回应你们的期待的。」
 
 心中的愠气,开始被愧疚感取代。

我们的行为给グレン様施加了多余的压力……

他继续说了下去。

「……把人体实验控制到最小限。我们要在保持理性的状态下取得胜利。」

「但是……」

「没有什么但是。这是命令。现在,太快向柊家暴露我们所做的事情的话会很麻烦。所以,不允许派手行动。」

「…………」

这回换美月沉默了。

还真像是グレン様。

嘴里讲出的理由让人无法反驳。

而事实上,我们都明白,他是不愿意让我们成为实验体的。

「然后,宣战布告的时间,由我定。」

グレン様继续开口。

「可是那样悠哉从容地进行的话……」

「要做的话,就在年内。」

 诶……?

八月的中旬,还有不到一天就要过完了——现在是,八月二十日的凌晨。

要在今年之内向『帝ノ鬼』宣战的话,即是说……

这还真的有点快了,不过——

冷静想想看,要向『帝ノ鬼』保密人体实验的事情的话,四个月左右,也差不多是限界了。

「那就开始你们的研究吧。不声张、不急躁,但要火速地进行。」

「「「「「「遵命!」」」」」」

数名研究员齐声答道。

◆◆◆

“这是怎么回事?”

看到被卫兵们团团围住的检查室,小百合傻了眼。

“啧。”

時雨发出了一声舌打,然后冲上前去,开始拨开卫兵们向里面挤进去。

小百合见状也跟着照做。

我停在卫兵们的包围圈之外,继续通过耳机中传来的声音确认情况。

小百合首先问道:

「グレン様!我们离开您的这点时间里,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グレン様没有回答,然后就听见時雨说道:

「伊織美月少了一只手臂,还有一只奇妙怪物的死体倒在那里。」

这状况……

我迅速地在脑中推测着。

——输血的位置,八成是在手臂。

然后,美月没能抑制住鬼,所以从手开始变成了怪物,好在被人及时将手臂砍下,因此捡回了一条命。

我没有在耳机中听见战斗的动静,所以应该是在卫兵赶到之前,由グレン様解决的吧。

——耳机里面,小百合跟時雨还在缠着グレン様询问状况。

但グレン様果然还是什么都不肯告诉她们。

「别小看柊家。如果你们知道了情报,就已经不能让你们从这栋房子里出去了。我要换成别的从者。所以要是还想在我身侧侍奉的话,就把耳朵塞好了。」

虽然说的是威胁她俩的话,但我隔着耳机也感觉出了グレン様的紧张。

竟说要把从小就负责服侍他的花依和雪見家的从者给换了……

到底是准备要挑战,力量比我们强大1000倍以上的组织——这么一件不得了的大事。

「如果那样,就能一直呆在グレン様身边的话……」

「那就那样吧。」

小百合跟時雨只得妥协。

「回东京吧。车子的准备呢?」

グレン様问道。

「已经就绪了。」

随着時雨的回答,卫兵们开始为他们让出道路。

「那出发吧。明天还要去学校呢。」

グレン様这么说了。

三个人走了出来,我如常地向グレン様行礼,然后带领他们往外走,送他们上车。

グレン様似乎有点犹豫要不要跟我讲什么,但可能是因为顾忌小百合跟時雨的在场,最终直到车开走了也还是什么也没有说。

不知他有没有察觉出,卫兵是我安排的呢。

——美月被隔离起来了。

而我要做实验台的事情,一时也没有了下文。

毕竟也有グレン様的命令在。

听当时美月的手发生异变之后第一批冲进检查室的研究员说,他们之中有人那时想要伸手去摸那个怪物的尸体,却被美月喝止了。

她说那东西会使人感染,然后要求所有的研究员以后都要严格穿戴咒诅防护服进行作业。

说的也是。

如果每一个被感染的人身上都生出这样的怪物来,事情就会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现阶段想要瞒着柊家做这样的研究,我们必须要把情况把握在能够控制住的范围内。

有那怪物的死体以及美月这两个素材,研究已经算是有了一大步的进展。

至少要等我们对《鬼呪》的系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以后,才能决定还要不要增加新的实验体。

于是我也收起心中微小的遗憾之情,回到自己该做的事情之中。

——这一晚我让卫兵领队所带的收音器所接收到的声音,全都已经录下了。

我将音频文件拿去给御庭番众,让他们做分析和备份。

“あんり。”

早饭的时候,かなと找到了我。

“你昨晚录的音频里面,提取到了令人在意的内容。”

我跟着他来到御庭番众成员所住的屋敷。

在一个做了多重隔音措施的房间,透真正操作着音频处理设备。

“放。”

かなと下令道。

设备中播放出昨晚我已经实时听过一次的,美月与グレン様的对话。

音频已经经过了消除杂音的处理,并且音量被放大。

「…………」

「然后,宣战布告的时间,由我定。」

「可是那样悠哉从容地进行的话……」

「要做的话,就在年内。……哈。是说圣诞节时会有天使飞舞而降,世界将因他们只手所拿的号角而毁灭么?开什么玩笑。这里可是日本啊。那就开始你们的研究吧。不声张、不急躁,但要火速地进行。」

「「「「「「遵命!」」」」」」

最后研究员们的齐声回答,经过处理之后变得震耳欲聋,使我不禁皱了皱眉。

然而,我确实听见了。

像是自言自语一般,グレン様他,非常小声地,说了一句,我昨晚没有听见的话语。

“再放大。”

かなと再次下令。

「……哈。是说圣诞节时会有天使飞舞而降,世界将因他们只手所拿的号角而毁灭么?开什么玩笑。这里可是日本啊。」

那句话被清晰地播放了出来。

“这是……什么意思?……『圣诞节』……?”

乍听之下,是与前后文并不相干、莫名其妙的胡话。

“嗯,大概这就是为什么グレン様说宣战时间一定会在年内,目前最有可能的线索是……——あんり,你记得グレン様当时的那封信吗?”

“……禁忌的咒法若果暴走,将导致病毒蔓延,使世界毁灭……”

“『天使』……恐怕是グレン様留给我们的,有关那禁忌咒法的提示。我们已经在调查了。”

“可是……”

我道出了这段时间一直介意的事情。

“柊家的咒术系统是以密教与阴阳道为基础的……『天使』……怎么想都是西方的……”

“我也这么想。”

かなと表示赞同。

“根本就不是柊家要触犯禁忌——想要以病毒威胁世人、借以一统天下的,正是『百夜教』他们自己。不过,在没有查出这个与『天使』有关的咒法的正体之前,我们都没有确证。”

“这么说来……”

我想起一件事情。

“グレン様在上野打倒的那只怪物的碎片,分析得怎么样了?”

因为那是跟美月不同的团队在做的研究,我并没有什么机会了解到相关的情报。

“还没有什么进展,今天收到的最新消息,也只是说与伊織美月手臂上所生出的鬼是完全不同的东西而已——目前只知道那是一只基因受到过改造的合成兽,而基因序列的解读并非我们『帝ノ月』的强项。”

即是说,那个合成兽,可能是比《鬼呪》还要棘手的问题吗?

“……”

“总之,这次你帮了大忙了,多亏你的录音,我们也终于得以确定下一步的调查方向。一有突破性的新线索,我会再告诉你。”

◆◆◆

新的线索在当晚就出现了。

——本应该是八月二十日晚六点新闻头条的那场火灾,在播出了那个看似放送事故的现场映像之后,便再也没有任何新闻媒体再报导后续了。

『恶魔』……

那个母亲如此称呼自己的儿子。

而『恶魔』恰恰是犯了罪的『天使』的称呼。

——『百夜教』为了获得富有天赋的优秀的小孩来做实验体,会收买孩子的父母,父母若是不接受,便伪造事故将他们除掉,再将孩子送进他们运营的孤儿院。

这是在咒术界众所周知的事情。

所以,绝对不是巧合。

“那个在映像的最后通过镜头前的穿连帽衫的男子,是『百夜教』的人。”

新闻播出后不到一个小时,かなと便来与我分享最新查到的消息了。

——然而他的脸色异常地凝重。

“平日常出入孤儿院,自称叫『斉藤』。”

“诶……?”

“啊,不是那个『斉藤一』的子孙——那个人的子孙在『帝ノ鬼』的警备部队——这个『斉藤』应该是伪名,不过……“

他停顿了一会儿。

“带走せいな父母的,以及向グレン様流出假的战争开始时间情报的人,都是他——他出入的孤儿院,就是离グレン様他们公寓附近超市不远的那一所。”

“……也就是说,グレン様现在应该也已经注意到那场火灾与『百夜教』有关了。”

“不光是这样。”

かなと眉头紧皱地继续说道。

“時雨在新闻播出之前就联络了接替你在东京待机的レオ。”

他给我看了煌羽传送回来的照片。

——是一张字条。

「午前2時
光が丘公園
テニス壁打ち場所の前で」

并不是グレン様与他两位从者之中任何一人的字迹。

“那上面除了グレン様与時雨的之外,还有柊家养子的指纹。”

“……他们要去练马区和什么人做接触?”

“グレン様没有告诉時雨,不过,『帝ノ月』的次期当主跟『帝ノ鬼』次期当主候补之一的未婚夫,需要这样偷偷摸摸去接头的对象,也就只有……”

かなと没有说完,但我已经了然了。

——『百夜教』。

“为什么是今晚?和火灾有什么关系吗?”

“不清楚,但『帝ノ鬼』如今被火灾的事情吸引了注意力,要躲过他们的眼睛的话,今夜是最好的接触机会。可是……”

“……是鸿门宴的可能性也很大。”

“……”

他再次停顿了一会儿,才接下去说道:

“我们已经准备了供グレン様今晚使用的咒符,時雨会把它们和暗视镜、战斗服,一起放在グレン様知道的那个投币式存包柜。”

全副武装地从涩谷的公寓出发果然还是太可疑了,因此,グレン様一定是要穿着私服出门——万一有人跟踪,也好先将他们甩掉,然后再在外面找地方换上装备。

“我已经通知真那和久城去跟煌羽汇合了,透真刚才也离开这里往东京过去了……”

かなと这句话说得缓慢而沉重。

“……他们四人会,远远地保护グレン様的。”

这件事情无论机密性还是危险性都极端地高,如果不是因为情报战正处在关键时刻,使得他必须要留在爱知本部对全国的御庭番众进行指挥的话,恐怕他又会想要亲自前往吧。

因此,他只有让他最信任的四名部下去做。

——是夜,我陪着かなと,一同等待从东京方面传来与接头情况有关的消息。

时间是一时四十五分。

离纸条上所写的时间还有十五分钟。

“有关那个叫『斉藤』的人……”

气氛有些难耐,于是我找起了话题。

“还有别的情报吗?”

我内心期待着能再听到和ちぎ桑有关系的线索。

“……孤儿院的孩子们对他的印象好像很不错的样子,有一个叫ミカエラ的日俄混血儿与他关系尤其亲密——不过,那些孩子是『百夜教』的实验体的话,可能受到过洗脑和记忆操作,所以他们的印象没办法作为参考。”

……没有吗?

我尽量不让失望表现在脸上,顺着他所言的内容接话。

“那个叫優一郎的孩子怎么样了?”

“还没查到。至少还没有被送到孤儿院——不知道还活着没有。”

也是呢。

因为他的关系,导致『百夜教』的情报在电视上被曝光了。

一般来说,造成了这么严重的事件,那个孩子会被处分吧。

也许「斉藤」就是为了去处分那个孩子,才会出现在现场。

かなと的眼睛盯着今晚要用来接收煌羽他们联络的手机,一边像是想到了什么,但似乎又不确定是否是有用的情报,有些迟疑地开口道:

“说起来,那两个孩子,是同年呢……”

“嗯?”

 “ミカエラ八岁了,優一郎,如果没死的话,到十月份也会是八岁……”

 “——せあ也是八岁!”

猛然在脑海中连接上的可能性,使我打断了他。

“!……即是说——”

——三个同年的孩子,都与「斉藤」有所关联……

如果说「斉藤」是在为某个实验收集实验体的话,实验体候补们的年龄,自然也是重要的控制变量。

伯父伯母失踪的时间,正是せあ随时快要出生的日子。

「斉藤」很有可能是为了与緋村家交涉有关要让みゆ酱腹中的孩子成为实验体的事宜而前往的——

「呲~~~~~~~!!!!」

手机的震动打断了我们的思路。

不是普通的模式,而是为高优先级的紧急联络而设定的长震。

かなと连忙查看,然而——

「哐当!!」

我诧异于他的反应。

不光是因为手机被摔在了桌上。

——向来镇静的御庭番众次期御头,如今竟露出了要哭一般的表情。

我将视线转移到手机还亮着的屏幕——

「かなと様,『百夜教』的人被吸血鬼杀了。グレン様和柊深夜在逃跑。我们会拖住她。」

◆◆◆

被吸血鬼虐杀而死的四人的尸体,在天亮之前就被御庭番众回收了。

かなと仍然做着指挥的工作。

那身影于我看来,却像是在无声号泣。

——当初我们会来投靠『帝ノ月』,就是因为御庭番众在京都被吸血鬼盯上了的缘故。

如今,又有御庭番众的成员被吸血鬼所杀。

——还是从小侍奉かなと长大的,最可靠的四位从者。

可是他没有伤心的时间。

连一向对人类的权利斗争没有兴趣的吸血鬼也参与进来了,这足以说明『百夜教』在做的实验有多么恐怖。

——恐怖到连吸血鬼都感到了威胁。

情报战还在继续。

我尽量帮着かなと揽起接收情报的工作,试图帮他减轻哪怕一点点的负担。

可笑的是,各个情报小组都一致反映,说有流言称昨夜杀了百夜教的人的是受柊家指使的。

——吸血鬼没可能会听从人类的指使。

流言的放出,一定是出于什么人的计策。

现在是八月二十一日午前。

——这三日,可说是在情报的狂轰滥炸中度过的。

昨晚我们还接到了一个消息。

柊暮人声称他们已经知道柊真昼是背叛者,而他们的妹妹柊シノア因为与柊真昼有接触,即将被处决。

且不说消息的内容本身。

这个情报流出的渠道,有端倪。

没有进行正式的宣布,然而如果是在调查柊家动向的人,便一定能够查到。

这明显是,故意放出来给调查者看的。

——应该是应付那个流言的对策吧。

果然,到了中午的时候,便有了相关后续。

——负责进行电话窃听的小组,发来了一段录音,说是从グレン様所用的手机号码监听到的。

那个是グレン様平时用来进行一般联络的,没有设置盗听遮断的号码。

通话的对象,竟然正是与ちぎ桑同时在四月份的袭击事件中失踪、如今被传已经背叛了柊家的柊真昼。

——是她打过来的。

虽然不知道她是如何得知了グレン様的这个号码,但从通话的内容判断,确实是她没错。

起先是她与グレン様的寒暄,然后她要求妹妹接听。

不出意外地,柊シノア根本就没有被处决——她甚至还能够在电话中与姐姐开玩笑。

再接着,柊暮人插嘴了——通话之后的内容主要就是柊暮人与柊真昼的对话。

然而柊暮人似乎遭到了柊真昼的算计,他俩之间通话的部分被连到了学校的广播,全校的人都听见了。

柊真昼说,是柊暮人因为嫉妒她的实力比他强,想要侵犯她却没有得手,于是勾结『百夜教』,设计将她赶出了柊家。

——且不谈这个女人所说的话能不能信。

一定会有相信的人。

这次广播,将在『帝ノ鬼』的末端信徒中激起巨大的动摇。

另外,录音当中还有一句话让我在意。

「然后,那个悲剧还会发生。损失大量学校生徒的,那个悲剧。柊暮人,只要像你这样的叛徒还在当这个学校的生徒会长……」

『那个悲剧』显然是指四月份『百夜教』袭击学校的事情。

——这一番通话,『百夜教』应该也已经通过窃听得知了吧。

『百夜教』未必会相信那个不实的流言,但柊家内部的派阀之争,已经明确地暴露在了他们面前。

他们一定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近期,『百夜教』就会再次发起袭击,而且,会来得很快。

毕竟之前由于『帝ノ鬼』方面的情报规制,大部分学生都还以为四月份的袭击是来自什么已经被柊家击溃了的无名恐怖组织。

而他们现在听到广播,便都已经知道真正的袭击者是『百夜教』了。

“かなと様,あんり桑,有情况。”

窃听小组又来了报告。

“グレン様的那部手机又接到通话了,但这次却被上了盗听遮断。”

怎么办——

有人要泄露情报给グレン様,不想让我们知道。

如果我们联络他进行询问,则有可能被『帝ノ鬼』和『百夜教』窃听或拦截。

可是,在失去煌羽的现在,还有什么办法——

“我们知道了,你先退下。”

一旁的かなと开口。

在那名窃听小组的报告人离开之后,他竟说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提案。

“——向柊家投降吧。”

“你在说什么……”

“这情况我们已经不能纠结于屈不屈辱的问题了。你还没看到吗?三个组织全都被柊真昼耍得团团转,连吸血鬼的行动都在她的计划之内——世界都要毁灭了,我们现在不能再把『帝ノ鬼』当成敌人了!”

说的在理,但是……

“向柊家投降,向他们交出我们这两天的研究记录,对他们有帮助的话,或许有一条生路……可如果我们提交的对于他们是不痛不痒的情报,这么一来,反而是自己告诉了他们我们在做被禁止的实验,招致满门抄斩的可能……”

“哼,『帝ノ鬼』想要灭我们的话,还不是随时都能做到的事。”

“かなと,我知道失去那四人你很不好受,但是这样自暴自弃……”

“——相信他吧,あんり。”

かなと的声音悲痛异常。

“他可以杀了柊シノア,可以杀了我们,但他却没有这样做——所以,相信选了せいな和グレン様做他部下的柊暮人吧,相信两人对他有过哪怕一点点的好的影响……”

◆◆◆

我们去和栄様进言了这个提案。

——不出意外地,过激派们并没有那么容易接受。

商讨的结果是,他们只同意如果グレン様也作出同样的判断,决定向『帝ノ鬼』交出研究资料的话,才会这样行动。

御庭番众更加紧张地工作起来,希望能够收集到グレン様向我们透露信息的蛛丝马迹。

同时,尽管不乐意,研究团队还是做了一旦必要便能够随时交出资料的准备。

——可是,我们没有等到グレン様的联络,却等来了战争全面爆发的消息。

傍晚时分,大部分所属『帝ノ鬼』的学校的生徒们,还没有回家,仍留在学校做着自主训练的时候——

『百夜教』的袭击再次降临了。

学生们被困在校内,名门子弟被抓,其余的则被尽数剿灭。

有的生徒侥幸逃到了校外,以为到了街市上,『百夜教』便不敢发动攻击了。

以为『百夜教』还会想要在一般群众面前隐瞒战争的事实。

——太天真了。

战争就这样,在闹市区,也若无其事地打响了。

「咚——咚咚!咚咣咚咣!!」

枪炮声如烟火般,热闹非凡。

——当然,柊家不会就这样任『百夜教』宰割,他们一定也掌握着『百夜教』中有力者的情报,一定也会实施反击。

涩谷在燃烧着、乱舞着、狂欢着。

这是一场疯狂的祭典。

——不知有多少人,会在今晚成为祭祀的生赘。

“グレン様的手机有通话!!”

「你有没有事,小百……」

「グレン様!请快逃……『百夜教』在……」

小百合打断了グレン様叫道,然而她的声音断断续续的,并且还没说完,通话就切断了。

他似乎打了回去,但没有人接听。

又打给時雨,同样没有人接。

这时,从小百合的号码,又向グレン様的手机打来了电话。

——里面传来的却是十条美十的声音。

她说她和数名学生,现在被困在学校的视听教室。

她叫グレン様不要过去,因为过去就会被杀。

她说,她打这电话不是为了求救,而是为了感谢他。

一边哭着,一边用颤抖的声音,说着被他当作普通的女孩子对待,她有多么高兴。

说グレン様大概是她的初恋。

「什么大概!那种事情,你要活下来、意识清醒的时候,再去确认!死了的话,还谈什么狗屁恋爱!」

「…………」

「美十!」

「…………」

「你在听吗,美十!」

「……我好怕……グレン……血,怎么也止不住……」

「…………」

「周围,全是敌人……」

「…………」

「五士、花依桑,还有雪見桑,为了保护我……全都,怪我……」

「…………」

「门,已经被打破了……」

「冷静下来,美十。我会去的,你等着。不要紧。我会去救你们。放心,再坚持一下。别放弃……」

「请你别过来。来的话,グレン也会……」

「别操多余的心。在我到达之前,死守住那个视听教室!」

「グレン……」

「怎么了?」

「救……」

电话里响起了爆炸音,然后通话又被切断了。

“可恶……!不能等了——定位到グレン様的位置了没有!?”

“有了!在池尻……!”

“马上……”

“——かなと様!又有通话了!是グレン様打出去的!”

“放!!”

かなと向窃听组下令。

「害死『百夜教』的人的,是真昼。」

「那又怎样?无论如何,战争已经停不下来了。」

——通话的相手,是柊暮人。

「是啊。」

グレン様叹道,仿佛下着什么决心。

「所以?」

「我接下来,会接受真昼所作的《鬼呪》的研究成果,进入我的体内。然后我要用那力量,去救学校里的仲间们。」

然后他说,如果他失了正气,变成只会暴走的怪物的话——

「……若是你,八成看到资料,便有办法找出杀掉我的方法吧。」

“快,去通知研究所,按计划行动!”

御庭番众的联络员听见命令,立刻进入了连接研究所的暗道。

グレン様还在说着。

「……拜托你了。」

「……为什么,你相信我?」

柊暮人略微沉默之后,如此问道。

「因为你,先相信了我……」

人之间的羁绊就是这么奇妙的东西。

以柊家的教育方式来说,柊暮人不应该是现在这样的性格。

而会采用,更加目中无人,只认自己眼前所见,不会相信任何人的领导方式。

恐怕,真如かなと所说,是ちぎ桑和グレン様,对他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好的影响。

与柊暮人挂断电话之后,グレン様马上又给柊深夜打了电话。

同样是告诉他,自己准备去救被困在学校里的同学们,嘱托他之后拜托。

通话一切断,我们立即给他打了过去。

现在的事态,已经顾不上会不会有别人追迹了。

何况,グレン様已经相信了柊家。

“かなと様,没有人接啊……!”

“グレン様他,已经变成了鬼……”

联络员们慌乱了起来。

“继续打,持续打五分钟,多条线路一起打——柊家会有办法探查到我们的信号,然后定会联络我们!”

就算我们现在派人赶往池尻,也快不过本部就在涩谷的柊家。

不如让他们找到我们。

——五分钟,没有人说话。

除了操作电话的声响之外,这房间安静地可怕。

一些女性的联络员,眼里已经噙满泪水。

——「嘀哩哩哩哩哩哩~!」

有一条线路响起了来电提示。

房间中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了那台在响的电话。

“不认识的号码……”

“接!”

接通的瞬间,启动盗听遮断。

“……『帝ノ月』本部。”

 「我是柊暮人。给我听好,接下来按我说的做!」

◆◆◆

 简单来说,柊暮人的计策是这样。

我们现在开始将美月这边的实验体、血样,和研究记录开始向东京方向运送。

等到达涩谷的时候,再让栄様给柊深夜打电话。

对话要伪装成,我们那时才刚刚知道グレン様身上所发生的异变的样子。

然后,在电话中,栄様会同意将『帝ノ月』研究所所拥有的《鬼呪》的研究资料,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给『帝ノ鬼』,并恳求『帝ノ鬼』救他的儿子。

接着,柊暮人才会宣布,他要来爱知获取我们的实验体。

——当然,不管是电话,还是电子邮件,都是故意用来蒙蔽『百夜教』的调查员的。

事实上那个时候实验体已经到涩谷了。

事实上除了『帝ノ月』的资料,还有グレン様从柊真昼那里拿到的、他留在刚才那个池尻的地址的,另一部分研究资料。

更重要的,还有グレン様自身,这个亲身接受了柊真昼最新研究成果的,最先端的鬼。

如此一来,等到与『百夜教』交涉的时候,『帝ノ鬼』已经稳握了领先的筹码。

我负责护送美月前往涩谷,中途,有『帝ノ鬼』研究所的车来跟我们汇合,等快到涩谷的时候,连柊暮人都亲自坐着车来了。

——那就是,柊暮人……

ちぎ桑和グレン様的上司。

我坐在副驾驶的座位上,盯着开在前面的那辆高级轿车。

右边坐的已经不是我们自己的司机了——在与『帝ノ鬼』研究所的车队汇合的时候,我们的司机就被赶了下去,换成了他们的司机。

就算想要抱怨「这不还是没相信我们嘛」——

不得不说,作为一个领导者,他这样的谨慎是有必要的。

——差不多快要到第一高了。

时间刚过了晚上十一时不久。

栄様现在应该在和柊深夜通电话了。

果然,没过几分钟,车队便驶进了校园。

教学楼整个被强力的咒符密密麻麻地贴满、封锁起来了。

——グレン様,在那里面吧。

楼外被『帝ノ鬼』的兵士们控制着,数量大约有五百。

柊深夜在做着指挥那些兵士的工作。

柊暮人下车去跟柊深夜说话。

柊深夜的脸上露出了像是厌恶一般的表情。

大概他才刚刚知道了方才的电话内容是假的这件事吧。

『帝ノ鬼』的研究者们开始纷纷下车,做起了什么准备工作的样子。

“グレン様!グレン様!”

美月也冲下车,开始朝着教学楼叫喊道。

——她体内有和グレン様一样的,鬼血。

大概鬼之间会有共鸣吧。

我准备也下车,去让美月冷静一点,于是看了眼司机,见他没有要阻止的意思,就不再有顾忌地打开车门走了出去。

“深夜様!”

负了伤的五士家少爷跟十条家小姐,在兵士的搀扶下走了过来。

十条美十胸前的衣服被扯破了,柊深夜皱了皱眉,命手下拿衣服给她穿。

“深夜様……グレン、グレン是为了救我……”

她哭得梨花带雨。

五士典人环视了一下周围的阵势,问道:

“……深夜様。这,难道是要杀了グレン的意思……“

有什么地方不对……

比柊深夜地位更高的柊暮人就在旁边,这两个应该是家教严格的名家子弟,竟然忽视礼数,无视了柊暮人,在为了グレン様向柊深夜求情。

“不是哦。这是救出部队。”

五士跟十条的表情明朗了起来。

一看便能知道他们也是想要救グレン様的。

然后柊深夜提高了音量,有意要让兵士们都能听见一般地说:

“当然要救グレン呀。这样一个拼上自己性命、仅凭一人便击退了『百夜教』的忠臣,我们柊家绝对不会眼睁睁看着他死!”

美月像是要对这句话起什么反应,又要开口叫喊,我赶紧将她拉住。

“我们柊家?”

柊暮人盯着柊深夜,质问一般地开口。

“好歹我,现在还是,持有着柊这个姓的吧。”

柊深夜虽然笑着,这句话却说得一顿一顿地,充满了挑衅的意味。

“嘛,无所谓,但这话你既然说了,就给我负起责任来。グレン捕获突击部队的指挥——”

“不是捕获。这是救出。”

柊深夜竟然打断了他。

“…………”

一瞬间,从柊暮人锐利的目光中射出了冰冷的杀气。

“不要太,得意忘形了,你这家伙。”

非常小声地,警告了自己身为养子的义弟。

可是周围的气氛已经猛地转变了。

柊暮人动怒的话,想要杀谁都是轻而易举的。

五士和十条也明显紧张了起来。

然而柊深夜仍然一副没心没肺笑着的样子,回答道:

“没有得意忘形呀,暮人兄桑。兄桑的恐怖我是知道的。柊家的恐怖我也是知道的。已经,绝对服从了啊。已经觉得,就这样就好了呀。就这样作为暮人兄桑的部下终我一生,已经觉得就这样就好了呀。”

“那么……”

没想到柊深夜又一次打断了柊暮人。

“可至少最后,让我救一下我的朋友吧。我作为养子,被当成是渣滓,不被认可。婚约者也跑了,心底的野心也全舍弃了……在这里还要我背叛朋友的话,我还剩下什么呢?”

柊暮人毫不犹豫地反问:

“只是当我的部下,难道还不足以让你的人生光辉灿烂?”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且不说五士跟十条,连柊暮人和柊深夜的言行,都丝毫不去掩饰他们的所想。

——每一个人都只看见眼前的欲望。

想要杀人的冲动、想要找回珍视之人的情欲、想要自己的地位和权力被认可……

我仔细嗅着校园里的空气,然而因为这里刚刚经过杀戮,除了血腥味,什么异常的气味也闻不出。

听闻父亲说过,我家的先祖曾经使用连续制造事件将ちぎ桑家始祖身边之人卷入危险的方法,让其陷入自责、以致受到幻象的折磨。

虽然我不喜欢这种做法,但因为此事,使得我在接受咒术训练的时候,有特意留心去钻研对于幻术的抵抗方法。

像这样无色无味,却大范围增幅人内心欲望的幻术,还从未听说过。

此时柊暮人跟柊深夜的话似乎说完了,他向他身后的兵士下了什么命令,那兵士便朝我和美月的方向走了过来。

我下意识地松开了拉着美月的手。

然后,马上明白了自己也被那幻术影响着的事实。

因为感到了自身的危险,出于想要苟且偷生的欲望,我将美月舍弃了。

就是一刹那的事。

在我意识到自己舍弃了美月而愰神的一刹那,有人从背后朝美月注射了什么东西。

她震惊的神情,深深印进了我的脑海里。

然而,马上——

“我、我变成什么样子都没关系!グレン様他、グレン様他拜托……”

话没说完,美月就失去了意识,然后被拽进了『帝ノ鬼』研究所的箱车。

柊深夜问道:

“那是?”

“小白鼠。”

柊暮人回答。

“不过她是什么也不关你的事。你只要给我在这里维持四个小时,然后一切就都会得到解决。”

“哇,这时间的数字还真是具体啊。莫非柊家早就已经将《鬼呪》的研究给……”

“真昼在做的,本来就是柊家起头的东西。你以为是真昼想要研究禁忌?才不是。最初开始那个研究的,还是我们。然后,如今终于出了成果。”

“グレン和真昼——两个人变成鬼的这种成果?”

面对柊深夜充满讽刺的质问,柊暮人毫不避讳地点头了。

“是啊。所以现在研究要本格地再开了。来吧,这就开始。首先救出一瀬グレン。”

刚才还说是捕获,现在又配合柊深夜用了救出这个词。

是幻术的效果在变淡了吗?

——不过,没有余裕去想多余的事情了,因为柊暮人正向我走过来。

“正确的判断。”

他向我说道。

“就算你拉着她不放,也不能阻止我们要做的事情。我讨厌没有意义的牺牲,所以你这样做是正确的。”

“……”

“深夜,一瀬的那两个从者呢?还活着吗?”

他又向柊深夜问道。

“啊,是说那两个吗?”

柊深夜指了指热感知探测器的显示屏。

屋顶上有两个看起来像是人类的热源。

“用直升机接她们下来。”

“是!”

柊暮人身边的兵士立刻行动了起来。

“……”

这个人的真意到底是怎样?

照理说,他完全不用把一瀬的从家人放在眼中,就算就这样把小百合跟時雨,与变成鬼的グレン様一起困在教学楼里也无所谓。

就算她们两个被失了正气的鬼给杀了也无所谓。

还有,明明在与研究所的车队汇合的时候,他们可以把我和司机一起赶下去,却没有那样做,又是为什么。

“暮人様,现场的数据已经收集完毕了,这边的实验体状况也很安定,可以回到实验室去进行下一步计划。”

像是『帝ノ鬼』研究团队的主任的人,跟柊暮人如此报告道。

“……我们的车里,还有一些血样和记录。”

我小心翼翼地选择着现在可以说的话。

毕竟グレン様还要靠他们来救,总之现在先表明配合的态度吧。

柊暮人点了点头。

那名研究主任便开始指挥研究员们去拿我们车里的东西。

“对了,留几个人治疗五士和十条家的子女。”

“是!”

要去救小百合和時雨的直升机的声音也已经响起。

“……”

“怎么?感到意外?关心部下也是领导者的责务。对于优秀的部下,我也是会施以敬意的。”

……试探我吗?

“……为了让グレン様清醒过来以后,觉得欠了你的人情,而对你更加忠诚?”

我面无表情地反过来去试探他。

在这个人面前流露感情会很危险——尤其我现在还完全没有摸清他的行事和思维方式——所以不能露出任何表情。

“……嗯,我不否认。”

“……?”

我依旧没有露出什么表情,但是心中却有些疑惑。

……应该不是错觉吧?

只有一瞬间而已。

但是,他原本紧盯着我的脸、试图从我脸上找出什么信息的、完全理性的目光,在一瞬间,好像在怀念什么似地,稍微偏逸了。

尽管下一刻又恢复了完全的理性。

“唔哇,这么高。”

正在被治疗胸前伤口的五士典人突然发出了一声感叹。

——直升机现在正从几乎整个教学楼高度四倍的位置开始朝下放软梯。

没办法,因为那些咒符所设的结界,朝上方延伸地很长。

——结界与幻术是息息相关的。

比方说,要发动幻术的时候,常常需要有结界来将幻术限定在某个范围。

又比方说,抵御幻术的时候,往往也是靠结界将自身与外界隔离来达到不会受到术的影响的效果。

因此我在研究对幻术的对策方法时,发现了自己在结界相关咒法上的才能。

再加上以前常有机会和美月讨论术式,我得以研究出一些新式的结界阵法。

设在神谷道场的那个结界,便融入了很多我自己开发的新术式。

我有自信敢说在『帝ノ月』,结界方面,无人能出我之右。

虽说不清楚『帝ノ鬼』和『百夜教』怎样。

但至少眼前这个结界的效果,我一眼便能识出,所以对于直升机的行动完全不会惊讶。

穿着厚重的咒诅防护服的救援兵从梯子上下去了,尽管如此,他们还是小心地注意着不要碰到结界。

『帝ノ鬼』研究所的车队,除了一辆车是留给在治疗五士和十条的研究员的之外,其余的都已经离开了。

“……有点久呢,是不是グレン的从者不肯听我们救援兵的话呢?”

柊深夜半开玩笑地说道。

——才不相信他们的救援兵会对我们那么温柔呢。

不肯配合的话,会强行打晕了带回来的吧。

“啊,我这里有花依桑的手机,要不要试试看给雪見桑打电话?”

十条从口袋里掏出了小百合的手机。

不过,已经没有那个必要了。

因为他们开始重新回到梯子上了,小百合跟時雨也穿上了防护服。

直升机降落在了刚才『帝ノ鬼』研究所的车队所停的位置。

已经换下防护服的救护兵来向柊暮人报告了。

“暮人様,我们在楼顶找到了这个。”

他所拿的隔离袋里有一柄漆黑色的短刀,上面沾着像是血的液体,但那血液是黑色的。

“是柊真昼留下的,她和一个叫『斉藤』的『百夜教』的人一起来过。”

  時雨说明的声音响起——她和小百合也下了直升机,但两人还穿着咒诅防护服。 

“太好了,你们也没事!”

 十条的伤口已经止血了,她的伤在右侧大腿,因此走路还有些瘸,但依然很激动地来到了時雨和小百合的面前。

小百合注意到十条如今换上了战斗服,突然脸红起来,她转眼看了看五士。

——五士身上还穿着原本的制服,尽管胸前被刺了个洞,沾满了血,却并没有换成战斗服。

于是小百合结结巴巴地问道:

“那、那个,十条桑难道……难道「也」是被……“

“诶?……诶!?这、这是……“

十条也意识到了小百合指的是什么,顿时亦变得满脸通红。

——难怪两人无法脱下防护服。


 不过,很奇怪。

从这里也可以看到操场上仍有一些被『百夜教』的人杀死的学生的尸体。

但是,全都是直接被杀掉的,并没有看到其他被侵犯过的女生。

也就是说,只有这三个和グレン様关系比较近的女生遭到了如此的『特殊待遇』。
 (※7)

还有刚才那个难以被察觉的,增幅欲望的幻术……

都是柊真昼和「斉藤」,为了引诱グレン様进一步鬼化的计策?

那把黑色的短刀,应该是《鬼呪》的装备吧。

那么,上面的黑血就是グレン様的了。

热感知探测器上显示,在教学楼的二楼,有一个拥有着人类所不可能有的温度的热源,在不断地动作着。

好像是正在试图劈砍被上了结界的墙壁,然而却是徒劳。

这时候五士的治疗也告一段落了——他胸前的伤口虽然避开了要害,但依然很深,所以多花了些时间处理吧。

研究员从救援兵的手里接过短刀拿上了他们的车里,应该是要带回研究所化验。
 
 “五士、十条,你们跟深夜一起在这里待机。一瀬从家的三人上我的车。”

柊暮人下令道,然后转身准备朝他的高级轿车走过去。

“……”

時雨跟小百合似乎有些抵抗。

一名救援兵询问道:

“暮人様,不用把楼顶也封起来吗?”

毕竟还不确定鬼的智能究竟如何,万一明白了墙壁砍不开的话,有没有可能再找别的出口。

“没必要吧,那个高度。除非他能飞天,否则是逃不出来的。”

柊暮人还没回答,柊深夜就像是要强调自己才是这里的指挥官一样,插嘴道。

“你们听见深夜说的了。”

柊暮人对于柊深夜的说法表示了赞同。

像是不在意時雨跟小百合是否要跟上似的,他继续朝那高级轿车走着。

“呵呵……要是变成鬼的是那家伙,搞不好就有必要了。”

又是那个像在怀念什么似的,瞬间柔和下来的气场。

他小声地自语——尽管还是马上又恢复了冷彻。

“……”

『那家伙』是指……

“没关系的,時雨、小百合。”

柊暮人应该是要听她们两人关于柊真昼和「斉藤」的报告吧。

也许会有对于解救グレン様有帮助的情报。

“グレン様已经相信了这个男人了。”

我率先跟上了柊暮人的脚步。

她俩稍微迟疑了一刻,但最终也还是一起坐进了他的车。
 
——两人被要求事无巨细地汇报自她们和五士、十条分开之后,直到被救援兵接下来,这期间的一切细节。

她们被带到楼顶,然后「斉藤」命令手下侵犯她们。

小百合假装害怕并做出反抗,吸引敌人注意,希望能让他们露出破绽。

時雨等待着那个空档。

然而「斉藤」突然开口:

「呀~真是令人感动的光景呢。有着这么训练有素的从者,グレン君还真是个幸福的人啊。」

她俩原本不知道「斉藤」认识グレン様。

然而这一句话让她们明白,自己是要用来被当作威胁主人的人质了。

她们准备吞下口中所藏的毒药自尽,可是「斉藤」抬了抬手,就有锁链伸进她们口中,将毒药给夺去了。

「啊,想要咬舌的话请便,不过我想你们也明白,就算咬舌也不会那么容易就死的哦。」

接下来他说出的话语,让她们确信了主人身上已经被他们做了什么的事实。

——「因为你们越是被伤害,グレン君就能更加深切地变强。」

她们想套斋藤的话,问出他的目的,但他果然没有那么容易上钩。

『百夜教』的兵士们剥去了她们的衣服,但「斉藤」完全没有观看的兴趣,而是一直盯着校门的方向。

「啊啦,鬼已经来了啊。堕落地还真是快呐。」

他突然说。

骑着摩托车的グレン様现身了。

两人顾不上自己衣衫不整的羞耻,拼命向主人叫喊,请他不要过来。

来了的话,便是正中了「斉藤」的下怀。

「哈哈,要来咯……好,大家!快点把女人给上了!」

虽然是笑着,虽然如此命令了手下。

可「斉藤」自己却像是准备要逃跑一般地开始后退了。

グレン様没有给他逃跑的时间。

他拔出了刀。

刀身是黑色的。

向前一步,两步,第三步时人影消失了。

下一瞬他已出现在楼顶,并且有三名兵士既已倒下了。

按着小百合的五人中,有人想要叫喊,但一个字都没叫完,他们就全都变成了被拦腰截断的尸体。

尽管明白主人原本就很强,但这已经不是人类会有的动作。

——時雨说到这里,柊暮人轻轻地“哼”了一声。

“我们说的是真的。不相信的话,我们就不说了!“

小百合大概觉得主人被轻视了,向柊暮人表达着不满。

“不是不相信,只是你们见识太短浅,不知道人类的可能性——好了,不要给我加多余的形容,只说事实。”

“……是说,你见过能做到这样的人类?”

時雨听出了他话中的意味,面露震惊地问道。

“啊啊,见过,所以你们的主人所做的决定是愚蠢的!如果他也见过那个人,就不会像现在这样,轻信真昼那个女人的话,去接受还没有经过实验验证的力量!”

“那又怎样?我只知道救了我们的是グレン様。你说的那个人这么厉害,可该救人的时候他在哪里呢!?”

小百合想也没想地反驳了。

“……”

车内顿时安静了下来。

“……小百合,冷静一点,现在是他们的研究所在寻找抑制グレン様身上《鬼呪》之毒的方法——我们不是来惹怒他们的。”

我劝道,尽管我自己内心也并非完全冷静。

他说的那人,真是ちぎ桑……?

ちぎ桑,有这么强了?

还是,为了他们的什么实验,被无理矢理地引出了力量?

時雨恢复了镇定,继续说了下去。

她说,当时グレン様的眼睛也是黑色的。

分不出眼瞳和眼白的,全黑。

表情则是空虚。

一挥刀,又杀了一个抓着時雨的人。

另一名『百夜教』的兵士举起了枪,但在扣下扳机之前,他的手便已经离开了他的手臂飞了出去。

一起飞出去的,还有他的头颅。

就连已经丧失战意、准备逃跑的人,都没能幸免。

時雨打算汇报状况,但グレン様却说不需要。

「敌人要全部杀光。」

他这么说了。

不是グレン様平时会说的话。

小百合身上染了刚才按着她的『百夜教』的人的血,グレン様叫她别靠近,说血也会牵动情欲。

这个时候「斉藤」却啪啪啪地拍起了手。

「……真不得了。居然能到如此地步……这还真是,比想像得要强的多啊。如何?《鬼呪》的毒。不当人类,是不是感觉很棒?」

グレン様当然没有回答。

時雨问他,是否是为了救她们才变成这样。

「……哈,少抬举自己了,時雨。你是一颗弃子。」

显然是谎言——真是如此的话,他根本不需要来救她们。

時雨发现,那时グレン様的眼白已经不黑了。

「斉藤」像是也注意到グレン様还存有着理性,故意问他意识的感觉还剩多少。

グレン様仍是不答,而是反问他是否与柊真昼是一伙的。

「斉藤」也一样没打算要交代的意思。

グレン様说,既然如此,那么就先把他抓住,之后再进行拷问好了,然后便摆出了要攻击的架势。

「斉藤」也不在意,一边笑,一边摊开手:

「虽说没能执行到最后,但这场演出你觉得如何呢?禁忌之力,舒服地超出预想,是不是?能救部下。能救差一点要被侵犯的从者。其实啊,本来还想让你更绝望些,把她们伤到再起不能的,那样便还能教会你复仇的快乐了。」

——“一派胡言。”

『复仇』一词挑动着我的神经,使我忍不住插嘴了。

——不可能会有靠复仇得来的快乐的。

小百合也面露愠色地点头表示赞同。

好在柊暮人对于我这句评论并没有什么反应的样子,于是时雨接着说了下去。

グレン様踏出了步伐,将还在笑着的「斉藤」一切为二。

但尽管身体被切断,「斉藤」仍然在笑:

「强,强,真是强呐~这动作真棒。这样下去,搞不好哪天,能强到连吸血鬼都可以杀掉。」

——「砰」。

柊暮人调整了一下坐姿,左手捶在了车门内侧拉手下方突出的那部分,发出了一声轻响。

“然后,那个「斉藤」的身体,就像雾一般地散开了。”

小百合一边描述,还做着动作比划。

“应该是幻术。”

時雨补充道。

“可是雪酱,你记得那个时候グレン様的脸吗?”

“嗯……”

两个人的表情又变得心有余悸。

——主人的脸上露出了,她们在那张脸上从未见过的,散发着灾祸气息的笑容。

那灾祸的气息人甚至让人感到有些邪恶。

因发笑而咧开的嘴角里,有尖牙生出来。

“……所以,鬼与吸血鬼有关联?”

我疑惑了,越来越无法看清形势。

究竟谁可以相信,谁是敌人?

“不知道,听「斉藤」的话,还看不出。”

時雨回答。

她说グレン様探知出了「斉藤」的本体所在。

刀一回转,「斉藤」的身姿就又站立在了烟雾之中。

然后像是要提醒グレン様一般地,说他应该更加满足自己的欲望、满足自己的承认欲求。

其间「斉藤」又消失了,但是声音还在继续。

「想救仲间,只是借口吧?给自己找理由,说,我是因为有要守护的东西,才不当人类的。我了解啊。你要是没有那样的理由就无法前进,这一点我很了解。但那依然只是谎言,所诠仍是借口。你只是在欲望面前太弱了而已。不过,难得现在已经不当人了,不好好去追求快乐怎么行呢?所以,赶快去吧。你怎么还有闲暇跟我周旋呢?」

 接着他故意告诉グレン様五士和十条当时被困的楼层位置,要引导グレン様去救那两人。 

 他的身影最终出现在稍远处的栏杆上。

而旁边,还有一人。

穿着第一涩谷高校水手服的美少女。

闪动着艳丽光泽的灰色长发。

散发着妖气的眼瞳。

——柊真昼。

她也怂恿着グレン様赶快去救十条——

“不,不,雪酱,这段没什么重要的,跳过别说了吧!”

小百合突然面色潮红,一副要哭的模样阻止道。

“……”

時雨深吸了一口气,她好像也不是很想说的样子。

“……总之,那个时候我们其实都中了那魔女的幻术,心受到了操控。”

——就是那个增幅欲望之术。

所以,施术者是柊真昼吗?

“都怪我,那个时候我差点想要去拿那柄短刀……”

小百合自责起来。

“不能怪小百合,她用的那种咒符我们从来都没有见过——我们和她之间的实力差距已经不能用强弱来区分了。”

時雨的脸上,又出现了那种,我已见过好几次了的,不甘心的悔恨,但这一次却显得尤其悲凉。

她们说,グレン様当时朝柊真昼冲了过去。

然而她拔出了自己腰间的刀,挡住了グレン様的攻击。

那把刀和グレン様手中的一样,是漆黑色的。

然后她把短刀丢向小百合。

グレン様为了不让小百合被那短刀碰到,自己伸手抓住了它。

「啊哈哈,到了这个地步还要保护人类的你,正是我喜欢的啊,グレン。就是喜欢这样欲望深重的你啊。为了能将一切纳入手中而努力,但结局却什么也得不到,这样的你正是我喜欢的啊。所以呢,我就帮你再增加一些鬼毒吧。」

グレン様握住短刀刀身的手,整个被染成了黑色。

「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完全预读了グレン様的行动。

一切都按着她的计划在进行着。

而且,是作为从者的自己,拖了主人的后腿,才使他陷入了这不利的境地。

「为什么,我,如此的无能为力?」

像是听见了時雨这句自语似的,柊真昼看着她说道:

「因你们薄钝的缘故。期待着兔子会睡午觉、认真而缓慢前进的乌龟呀。你们压根儿不知道,兔子是怎样不知死活地在狂奔……不过要是真的想要守护喜欢的男人,你便也来沾染这黑暗吧。否则,在你什么都做不到的时候……世界就要终结了哦?」

“……”

我瞧着三人的反应。

時雨跟小百合本应该不知道世界要毁灭的事,却没有特别对这句话发表什么疑问——大概她们只是把它当成了修辞上的一种夸大而已吧。

柊暮人的表情也并没有什么变化——不过这人的话,应该是没办法这么简单从表情读取他所想的吧。

——所以,之前几次对于那个不知去向的『优秀的部下』表现出的少许激动,是怎么一回事呢?

两人继续往下说了。

那时グレン様看上去非常痛苦,跪在了地上,头上生出了一只角。

柊真昼说,如果他杀了面前的小百合,就可以稍微减轻痛苦。

グレン様像是真的要那么做一般,看向了小百合——他的眼睛已经又变成全黑了。

時雨当时只是想着,不能再让グレン様被柊真昼这样牵着鼻子走,于是喊道:

「グレン様!不要听那女人说的!想要杀人的话,杀我!到这里来,请把我杀了吧!」

時雨当时所处的位置比起小百合离柊真昼要远一些,所以她想,无论如何,哪怕能让主人离那魔女远一点点也好。

——果然,グレン様闻言,又朝時雨看过来了。

仿佛已经完全失去了判断力,只会按照本能行动一般。

于是在他准备向時雨走过来的时候,小百合又喊:

「啊,啊,不可以!要杀的话,杀我!」

然后グレン様的脚步就真的又停止了。

但他接下来的举动,令两名从者惊喜不已。

——グレン様举起了刀。

所斩向的,是柊真昼的方向。

柊真昼接下了那一击,然后顺势向后跳开。

「哦唷唷,受了这个剂量的毒,还能找回理性啊……厉害。你果然很厉害……而且,很可悲。」

虽然嘴里这么说,她却像是很高兴地样子在笑着。

「………………退开吧,真、昼。不会……如你、所愿……」

グレン様忍耐着痛苦,好不容易才挤出这几个词。

「是啊。不会如我所愿。因为一切,我都想要按照你的所愿。然后,为了能让一切如你所愿而需要的力量,你已经入手了。你就尽情地挥霍、挥霍、挥霍它,直到山穷水尽再也无法回头,你便也入手了至高的快乐了。」

她回到了一开始现身的栏杆上,然后就那样消失了。

「……嗯呒。那么,后会有期,若是那时你还有意识残存的话。」

「斉藤」这么说了,随即身影也跟着不见了。

グレン様痛苦地喘着粗气,肩膀大幅度地一起一落。

尽管这样,他还打算朝通往教学楼内的楼梯入口走去。

按照「斉藤」之前所言,他恐怕是还要去救五士和十条。

可是,不该照「斉藤」所说的做的。

虽不能说非常地明白,但两人也理解到,如今主人若是成功救助了谁,那达成感会使《鬼呪》的毒更深地侵入他的身体。

两个人拼命想要劝说他,叫他别去救人了,直接跟她们一起回爱知吧。

小百合拉住了グレン様的手腕。

グレン様挥开了她的手。

但他这一挥,竟将小百合的身体吹飞了数米远。

她只发出了一声很微弱的悲鸣,在地上滚了几滚,便晕过去了。

時雨拾起刚才衣服被扒时掉落下的暗器和咒符,打算就是伤到主人,也要阻止他进入校舍内部。

可是,当然的,時雨的攻击没能碰到グレン様分毫。

「我、我的……意识,还没有失……照顾好小、百合……」

这种时候还要关心自己的从者。

「别担心我们了!グレン様您……」

「噶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血、给我血……杀、杀!反抗的家伙、全都要杀!」

能保持意识的时间似乎用完了。

他头上的角,又伸长了一些。

グレン様就那样举着刀冲了出去。

速度惊人。

時雨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变成了鬼的主人跑下楼梯的背影。

——之后她就看护着小百合。

事实上到直升机去接她们的时候,小百合刚刚恢复意识不久。

——车停下了,一名梳着双马尾的金发女生来给柊暮人开门。

……三宮家的吗?

“情况我了解了。葵,你领她们到接待室去。”

柊暮人一边下车一边命令,然后自己径直走进了眼前的建筑物。

十分富有几何感的设计,看上去这应该就是『帝ノ鬼』的研究所了。

——三宮葵似乎不喜欢与我们搭话。

除了一开始要我们跟她走时说的“这边请”之外,去等待室的路上她没有再说一个字。

我也正好得以趁这时间分析一下现在的情况。

——柊暮人不会做没有效率的事,所以利用坐车移动的时间听取了時雨跟小百合的汇报。

现在他应该是要去看研究员们这段时间内的进展如何。

然而将我们带到研究所来这件事情本身,应该也不仅仅是顺带的而已。

三宮葵让我们在接待室坐下了之后,看了看時雨跟小百合的装束——两人还穿着救援队给她们的咒诅防护服——便走了出去,过了一会儿捧着两套衣服回来了。

“你们两位换上这个吧。”

“啊,谢谢,呃……”

小百合一边接过衣服一边出于礼貌地道了谢,却不知道该去哪里换。

这个接待室呈长矩形,只有连接走廊的短边一面有窗户,面积比『帝ノ月』研究所的接待室大不少。

『帝ノ月』的那个,只能放下面对面的两张长沙发,中间一张茶几——『帝ノ鬼』的这个则是摆放了好几张单人沙发,每两张间都有一定的空隙。

三宮葵按了一个开关,就有屏风一般的隔板从长边中央伸展出来,从沙发的空隙间穿过,将房间隔成了两半。

隔板上还有一扇门将两边相连。

“请吧。”

她看着两人走到没有窗户的另外一边之后,就离开了。

——换衣服的时间相当的短。

老实说,我看见她们回到我所在的这半边隔间时,小小地吃了一惊。

三宮葵给她们准备的这白色短袖连衣裙……怎么都让人有种不好的预感。

是因为研究所只有这种衣服,还是……另外一个更有可能的原因……

小百合的胳膊和腿上能看到一些瘀青,恐怕是之前被グレン様推倒在地、翻滚的时候弄的——其余她好像倒没有什么异常。

時雨的表情有点不自然,好像很不习惯似的,手垂在身体两侧向下拉着裙子,低着头左看看右看看自己现在所穿的这身衣服,最后才别别扭扭地坐了下来。

——她平时都要在衣服里藏许多暗器,而今天它们都在被『百夜教』的兵士剥去制服的时候掉光了,现在又穿着这种轻飘飘的连衣裙,果然会觉得有些不安吧。

若是像『帝ノ月』研究所的那种长沙发,我或许可以伸手拍拍她,或是握她的手,以表安慰。

可是现在这样互相隔开的一个一个单人沙发,我坐在这里是无法够到她的。

正在犹豫要不要走到她身边去的时候,柊暮人和三宮葵一起进来了。

柊暮人直接开口道:

“柊家的上层部,在说一瀬的垃圾应该全部杀掉呢——你们说我应该怎么办?”

“……”

没有回答的必要。

如果他想杀,根本不需要问我们的意见。

本来,擅自开始柊家不允许我们搞的《鬼呪》的实验,就足以招致我们的死罪了。

即使他们现在想要追究这个责任,我们也无话可说。

但柊暮人既然故意这么问,就说明他心里一定已经有想法了。

何况,之前他明明说了,要留存我们 ,好叫グレン様以后对他更加尽忠尽义。

但是他说那些话的时候,時雨和小百合并没有在场。

因此——

“你们打算杀的人里面,也包含グレン様?”

時雨虽然知道现在是在对方的地盘,自己又手无寸铁,根本不可能有任何胜算,但还是以锐利的目光瞪着柊暮人,至少在威势上先不能输。

“现在小白鼠只有那独臂女一人,她的身体素质又很普通,没经过什么锻炼,这样下去恐怕没办法及时找出抑制グレン身上鬼毒的办法。”

柊暮人没有直接回答時雨的问题。

将他的话接下去的是三宮葵:

“不能放任鬼这样一直在教学楼里瞎闹,所以,我们必须要对他进行处刑……”

“我们来做实验体!”

小百合踏前一步,一只手放在自己的胸口,毅然决然。

“只要……只要你答应不杀グレン様。”

時雨对于自荐成为小白鼠这一点也没有异议。

“很好。”

柊暮人话音未落,三宮葵忽然拿出了一支像是遥控器的东西,然后我的沙发与時雨的沙发之间也伸出了隔板——速度比刚才正中那块要快得多。

小百合惊呼了一声,但我们都没有来得及做出什么反应,她俩便已经与我隔离开来了。

这一次,隔板上没有门,并且,我感觉得出那上面有着强力的抗击打与隔音结界。

“……在柊真昼所写的台本上,是这样发展的吗?”

对于要做实验体这件事,理性上我并没有什么抵抗。

本来如果不是因为グレン様的命令,我早在前天晚上就应该和美月一起做了。

而且,恐怕这本来就是他们没有在我们的车与他们研究所的车队汇合的时候就把我赶下去的目的。

——当时还不确定時雨和小百合是否生存,所以将我留着,因为他们看出我作为实验素材的条件比美月优越。

但如今我更在意的是,我们是不是还在按照柊真昼所预想的行动。

“那个「斉藤」说了「复仇的快乐」什么的吧。”

柊暮人坐到了我正对面的沙发上。

“和我一样在柊家长大的真昼,非常了解这种情况下『帝ノ鬼』上层的那些老头们是一定会打算要把『帝ノ月』灭掉的。可是,另一方面,グレン这只鬼,作为目前最先端的《鬼呪》技术的成果,我们又是一定要饲养起来的。”

“……所以他一定会憎恨你们摧毁『帝ノ月』这件事,然后更加地激发出鬼的力量。”

“因为负面的情感正是鬼最喜欢吃的东西——这一点我们刚才已经验证了。”

“……”

他们对美月做了什么事情而使得这一点被得到证明,我简直不能想象。

“我已经提出需要让『帝ノ月』参与《鬼呪》的研究——以这个名义将你们的人全都保护起来了。”

但是,实际上是需要我们做实验体而已。

“这样的话,至少目前应该暂时从真昼的计划中脱出了。”

“——然而同样,我们虽为被保护的对象,同时也是用来要挟グレン様对你尽忠的人质,对吧?”

 “和聪明人说话就是省事。”

 “……谢谢你。”

“……”

大概是对于我的道谢有点意外,柊暮人的眼睛微微细了一细。

“谢谢你,没有将这些直接告诉時雨和小百合——我相信グレン様一定也不希望她们知道。”

如果知道自己又变成了主人的累赘,她们两个一定又会苦恼不堪。

“让她们以为自己是在为グレン做牺牲,这样反而可以激发她们的干劲,或许能达到更好的实验效果也说不定——仅此而已。”

“……”

 “好了,那么……差不多,你也该进实验室了。”

三宮葵又操纵那遥控器,我所坐的沙发便开始了变形,不一会儿,沙发就成为了拘束椅。

“……你好像察觉了沙发要变,为什么没有逃离?”

柊暮人站起来走到我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被拘束起来的我。

“……反正,即使逃了,你还是有办法抓住我。你们要做的事情是无法被阻止的,这不是你之前才对我说的吗?”

“哈……能认清自己的处境、有自知之明、不会做多余的事情,这方面你的主人倒和你很像。可惜グレン并不会像你一样这么素直地对我感恩呐。”

好像发现了什么很有趣的事情一样,柊暮人的脸上出现了读不透意味的笑容,不知为何有些微不寒而栗的感觉。

他开始朝外走了,三宮葵看着我说道:

 “负责你的研究员一会儿就会过来。”

然后就跟着柊暮人一起离开了。
 



※1.其实《剑心》原作中这一百四十一只仅为京都一带的御庭番众所用的信鸽,本作中设定随着时代变迁愿意做忍者的人越来越少,御庭番众的规模也有所缩小,所以伊吕波组的信鸽也变成了全国范围;

※2.相当于小学的学园祭;

※3. 即“侍寝”之意,《剑心》原作里有一个角色的称号也是这个,但是这里和她没有关系;

※4. 发音为“ミル”,虽然是《撒拉弗》原作的前传小说中确有提及的刀名,但此刀的具体的能力并没有在原作中被提及,本作中以后会做自己解释;

※5.这里以原作前传的小说版为准,漫画版中可能为了能有机会表现Guren的强大,改为了他成功对怪物施展了死血咒,但怪物的再生速度快过死血咒的毒,最后一队人仍然决定撤退;

※6.这里是按照漫画版的展开写的;

※7.这里只是Anri的推测,看过《撒拉弗》原作前传的话就会知道美十衣服破掉的原因和时雨、小百合其实并不相同;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