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天の鬼】第三幕 生而为人的Practice(下)

前注:因为超过5万字Lofter不让发,所以分上下篇。网易博客停服了,新浪博客上次维护之后锁了我好几篇博文说有违禁词但又不告诉我哪些词违禁所以发不出来,因此这部作品以后应该不会继续发在博客了。但Lofter上无法设置斜体、楷体、字体颜色,我原本发在论坛里的版本有使用这些不同字体来达到演出效果的作用,如果想获得最好的阅读效果还请去论坛阅读!


上篇:https://hitennooni.lofter.com/post/1f60c531_1c605ef14 (Anri视角)


“……呼……”

房间一安静下来,困意便开始涌出,我不禁舒了一口气。

接待室的窗户上方有一个挂钟,现在显示的时间是十二时十五分。

已经是八月二十二日了。

昨夜因为那四人被吸血鬼杀掉的事,我担心かなと的情况,所以一直陪着他没有睡,之后还协助他处理情报接收方面的工作。

也就是,从二十日上午起来以后,到目前为止没有休息过。

可是,我也不想在『帝ノ鬼』的地盘上睡着。

身旁的隔板,因为有着结界,完全感觉不到对面的任何动静。

也许有另外通往那里面的暗道之类,大概两人已经被别的研究员带走了也说不定。

“……”

本部那边,不知道现在情况怎样。

栄様还好吗?

かなと还好吗?

我们的父母都还好吗?

按柊暮人所说的话,大家全都要变成实验体、变成人质了。

也许他们现在已经派人到了爱知,到了『帝ノ月』本部所在的山里,将大家都监视起来了。

“啊啦,这~不是あんり酱嘛~”

这个声音……

门口传来了我很熟悉的,抑扬顿挫的大小姐口调。

——高荷せしる。

“……竟然是你。”

真是遇上天敌了。

听说她在幻术方面尤为精通,五士典人也十分尊敬她。

话虽如此,其实自从ちぎ桑的元服宴之后,这十三年间我都再也没有见过她——直到现在。

没有实际对峙过,因此我心里也没有底——若是她对我使用幻术的话,我是否有能力破解。

“怎么,『帝ノ鬼』的研究所也人手不足吗?怎么让耍幻术的也来研究《鬼呪》?”

我故意讽刺道。

“不~要这么说嘛。”

她倒是毫不在意。

和当年一样——

当年我与かなと,因为家里已经决定要加入『帝ノ月』,得知了有关『帝ノ鬼』的一些情报,因而明白了她与她父亲当时在搞研究的那个研究所所属的大学是『帝ノ鬼』旗下的,于是开始对她抱有敌意的时候,她也是这样一副完全不在意的样子。

“我家的老本行,还~是医药,刚~巧幻术咒符的制作常~常也要用到很多药材而已。”

她不紧不慢地用一贯的口调说着,一边已经走到我身后。

——沙发变形成拘束椅的时候,下方便伸出了轮子,如今我就这么被她推着出了接待室。

这画面要是被旁人看到,也许会觉得滑稽至极吧。

不过,目前走廊里面并没有别人的样子——大概所有的人都在实验室里紧张地工作着吧。

“这~次的《鬼呪》,听说对于人体相~当于一种毒素,所以我会参与,应该没~有什么意外的吧?”

“……”

确实如此。

关于「药」与「毒」,恐怕没有比高荷家后人更精通的了。

一路上我们都没有碰到别的『帝ノ鬼』的人。

我默默地在心中松了一口气,庆幸没有叫不认识的人见到自己现在这副狼狈的样子。

——这个想法很可笑。

身在『帝ノ鬼』的地盘,就算遭到像是『百夜教』对時雨和小百合所做的那种侮辱,我也应该早就做好心理准备了才对。

可是,因为身后推着我的是童年的老相识,我竟产生了这样的庆幸念头。

……?

“喂,这不是《鬼呪》的实验室吧?”

走神的功夫,自己已经被她推进了一个房间。

可是,尽管这间屋子里面也有一些实验器材,却是类似我过去帮美月采购的那种术式分析用的器械。

而且,从墙壁与门窗的强力程度来看,也不像是能够承受什么激烈的人体实验的地方。

更重要的是,这间房间并不大,而且也没有其他研究员在。

就算再信任她的能力,要做《鬼呪》的实验的话,不给她配任何助手,以柊暮人那种凡事留足安全边距的作风来说,怎么想也是不可能的。

“嘘!”

她示意我先别说话,然后将一张咒符塞进了一个烟斗,点燃之后吸了几次。

有烟雾升腾缭绕起来。

——这很明显是在使用幻术,却不像是对我用的。

“这样一来,从外面看起来,这屋里是没有人的。”

她竟然收起了那大小姐的口调,换上了一幅诚恳的表情。

“这里是我自己的办公室。等下真的进了那个实验室之后会怎样没人知道,所以在那之前,趁你还是百分之百的人类的时候,你一定有很多事情想问我吧?”

她说这句话时,目光转向了一旁的办公桌。

我随着她的目光看过去,马上注意到了桌上摆着的一架相框。

相框中所镶的照片,是我们俩,还有ちぎ桑与かなと四人的合影。

她父亲带着她刚搬到东京,还没有定下要去哪家大学任职的时候,ようか伯父看到新闻,觉得他们的先祖可能也与我们三家的先祖有所关联,便拜托かなと的父亲调动御庭番众的情报网,查到了高荷父女的住处,然后亲自登门拜访,最终确认了他的推测。

那年的暑假,我与かなと像往年一样从京都来到东京,在神谷道场暂住,第一次与她相识。

那张照片是四家人家一同前往参加缘日的参拜之后,我们四个孩子在屋台花光了所有的零花钱,仍然恋恋不舍的最后,由ようか伯父为我们照的。

照片里面的我穿着朱红底白梅柄的浴衣,耳后戴的却是向日葵的发饰。

看似并不搭配,当时我却笑得很开心。

“……你怎么还留着这种东西。”

还放在这么明显的位置……

如此一来,任何来过这办公室的人,岂不是都会看到这张照片了嘛。

柊暮人恐怕也看到过,所以他一早就已经认出了我是与她和ちぎ桑相识的人也说不定。

本来我是想着,他也许真的看重ちぎ桑,所以可以试试看相信他。

可是,现在我就得重新考虑一下了。

之前他表现出来的那种对ちぎ桑的在乎,有没有可能是为了能引导我做出他希望的反应,而故意演给我看的呢?

“我可不信你已经把ちぎ桑送你的那发饰给扔了。”

她一边如此说,一边又吸了一口烟斗,好像那里面点的是真烟草一般,浑身散发着成熟女性的气质。

“唔……”

她说的就是照片里的那向日葵发饰。

那天快到跟大人们约好要集合回去的时间,只有我还剩下250円,可以最后玩一次套圈。

摊主将五个轮圈递给我。

我看了看摊位上摆的景品,每一个都很可爱,想着随便套中哪个都好,过于刻意也许反而适得其反,便随意扔了两个。

没有套中,甚至没有碰到任何东西,我投出的轮圈直接落在了景品之间的空地上。

这下我有点慌了,才开始自责为什么没有认真投,怎就如此轻易地浪费了两次机会。

「かなと,你是忍者,擅长丢飞镖吧?你来。」

我将剩下的三个轮圈塞进かなと手里,将他推到前面去。

かなと似乎认定了正中那匹玻璃马,然而两次轮圈都撞到了马头,弹开了。

「……」

不知是不是因为我刚才将轮圈塞过去时说的话勾起了かなと身为御庭番众御头之子的自尊心,他不甘心地看了看那两个被弹开的轮圈,又瞧了瞧手里仅剩的那一只,最终抬起头来冲摊主喊道。

「老板!最后一投,我可不可以使用自带的轮圈?」

他另一只手里不知何时出现了一枚手里剑。

「别闹了。」

ちぎ桑从他手里拿过了最后一只轮圈。

清澈的眸子锁定住目标,沉下腰,捏着轮圈的右手抬起的同时,眼瞳微动,比对估计着间合,接着手腕轻轻一摆,轮圈脱手——

稳稳地,落在了玻璃马之前的那盘向日葵之上。

“当时我还以为他套那个是要给我呢——福岛第一核电站周围到现在还种着数百万株向日葵,用来吸收土壤中的毒素和放射性元素。”

她又吸了一口烟斗,目光飘得很远,像是在感叹一般地说道。

“……本来就是用我的钱玩的,为什么给你啊!再说,他投之前有问你要不要玩的,是你自己摇头说你不擅长,所以他才帮我投那最后一个的。”

说完这些之后才意识到,在这个女人面前,自己多年以来逼着自己隐藏起来的另一面,苏醒过来了。

那个在みゆ酱出现之后、在成为『帝ノ月』的一员之后,就被自己强行扼制起来的,那个目光总是追随着ちぎ桑的小姑娘,如今,因为与这个女人的再会,苏醒过来了。

——因为她也是由于ちぎ桑家族的缘故,才与我们连接起羁绊。

“是啊,他还说你姓里已经有『雪』了,衣服上的花看着怪冷的,还是向日葵适合你呢。”

“……せしる姐……”

终于,放弃了无意义的倔强,我也重新喊出了过去对她的称呼。

她跟我说了她推荐ちぎ桑加入『帝ノ鬼』的详细情形。

本来只是因为难得休息而想要找他喝酒,却得知了伯父伯母失踪的消息,然后回程路上便目睹了ちぎ桑的绝招。

我听了她的描述,也感到十分意外。

当年目睹ちぎ桑的元服试合,是我唯一一次亲眼见到他的本气之姿。

以前虽然也有和他比试过,但他应该根本都没有使出全力。

不过,那个时候除了震撼之外,也确实感觉到了一丝违和感。

尽管无法赢过ちぎ桑,但和他比试时多少也对他们道场的招式有所熟悉。

然而那次试合中他与ようか伯父用的都不像是神谷活心流的剑技。

今天我终于第一次,从せしる姐的口中,听到了真相。

“『飛天御剣流』……”

对于这个流仪名,我再熟悉不过了。

第一次知晓,是从那本日记之中。

——ちぎ桑家始祖的流派。

活跃于长州派『狂』之正义最前线、切拓旧时代、促成维新回天的最强之剑。

另外,我家先祖,当初为了向ちぎ桑家的始祖进行『复仇』,在隔岸相望的中国,自学练成结合日本刀的剑速与切味,与大陆特有的刚柔并济之身手的『倭刀術』,其中有很多招式,都是针对要破解飛天御剣流的剑技而开发的。

原本听说御剣流已经失传了,没想到……

虽说自己是马上就要上实验台的人,ちぎ桑亦早已下落不明,如今想这个也没有用……

但若是现在有机会再与他比试,不知结果会是如何呢?

——不过,按せしる姐所说的话,ちぎ桑在加入『帝ノ鬼』前,便已经实力惊人,而他之后又接受了,为了要能够达到仅凭一人便杀死吸血鬼程度的咒术训练。

她说,若不是因为被『百夜教』给掳去,原本是计划要安排ちぎ桑在那次选拔术式测验之后,便去京都实行击杀吸血鬼的实验的。

听起来,之前柊暮人所说的,他能够保持着人类的身份,便赶上鬼化后グレン様的速度和跳跃力的说法,大概并不夸张。

那样的话,看来我还是完全没有胜算吧。

——也难怪听到時雨复述,说「斉藤」评价グレン様将来恐怕能够杀死吸血鬼的时候,柊暮人会气得捶了一下车门扶手。

 自己花大代价、耗时多年培养出来的秘密武器,还未实际投入实验便行方不明,如今就快要被别的技术给赶超了……

 “……我该向你和かなと君道歉,你们一直想让せいな加入『帝ノ月』吧……我当年一时激动地昏了头,想着也许终于有人能够向吸血鬼使用死血刀,就把所听到看到的一股脑地报告上去了……我应该想到的,这相当于把他推入危险的实验之中……”

せしる姐仍然吸着烟斗,但她说这句话时口气中的愧疚之情,不像是假的。

“事到如今,你也不必道歉了。如果ちぎ桑真的跟着我们加入『帝ノ月』,みゆ酱和せあ必然也得跟着一起搬到爱知去,那样的话,他们就没办法像现在这样,至今仍然过着普通人的生活、过着没有咒术的生活了。”

“可是,那样的话,せいな他也不会在『百夜教』袭击第一高的时候被抓走了。”

“……”

她看了看窗外,有两三名『帝ノ鬼』的研究员从窗前经过,但他们果然没有注意到我们在这里。
 
 “差不多了,时间太久的话,其他人还是会起疑——你还有什么要交代我的没有?”

“……”

我犹豫了一下——是否要告诉她世界将在圣诞节毁灭的情报?是否要告诉她ちぎ桑曾托付我要交给せあ的东西?

她见我迟疑,又开口补充道:

“暮人様说你的实力比那两个从者要高,已经下令要将你投入使用鬼毒剂量比她们俩参加的量产型《鬼呪》装备的测试更高的实验。”

“……他有交代你们,别让我死了之类的吗?”

按照他之前所说,为了跳出柊真昼的计划,他不希望グレン様陷入『复仇』的情感。

虽说我不似時雨、小百合她们那样几乎时时随侍グレン様身旁,但亦是从他年幼时便一直担任他辅佐役的人,在『帝ノ月』,除去她俩以及栄様以外,接下来一个与グレン様关系最近的人,便能排到我了。

“这还是要看你自己的意志才行。”

せしる姐盯着我的眼睛说道。

“我们再怎么给你上保险、保住你的性命,若是你心志尽失,又有什么意义呢?”

“这样啊……也对。”

好吧——

只要你们保证不杀我,那我就战胜鬼来给你们看。

我是那被称作『复仇鬼』的,雪代縁的子孙——

将负面情感转换为力量,为己所用,还能有谁比我更擅长吗?

“那么……我没有别的要说的了。”

——ちぎ桑交给我的托付,我一定要亲自去完成。

“……好。”

せしる姐像是叹气一般地答应了一声,然后熄灭了手里的烟斗,重新将我从她的办公室里推了出来。
拘束椅这一次停在了一扇看上去异常结实的门前。

“……我不用换上像時雨她们那样的被验体的衣服吗?”

“量产型的才穿那样。”

她走到认证设备前,斜过眼来看了看我。

“……你就这样就好了。”

——她看出我穿的衣服用的是混了抗咒诅纤维的面料了吧。

虽然对于抵抗鬼毒本身恐怕并没有用,但在意识丧失时如果要做出什么伤害自己的举动,恐怕多少能够起到一些防御?

せしる姐通过了生体认证,门便打开了。

有几个看起来比せしる姐等级要低的研究员已经等在里面——是这次实验的助手们吧——此时他们正向她行礼。

——这就是,我要接受《鬼呪》的实验室……
 
 实验室正中有一个透明的圆柱体隔间,周围有用咒符贴好的一个法阵,只是术式还没有发动。

是要防止鬼逃出来的结界吧——这些咒符跟贴在第一高教学楼墙外的是类似的东西。

隔间的门开着,せしる姐就那样直接将我推进了那个隔间,脚步并没有刹那的停顿——在助手们面前,她果然还是不能流露出任何私情。

她将载着我的拘束椅停在隔间的中央之后便出去了,关上门,然后退到了一定距离之外。

助手们将结界发动起来了,せしる姐操纵了一只和之前三宮葵所拿一样的遥控器,拘束椅扶手上缚束着我手臂的环套便解开了。

“可~以了,放那个吧。”

她向助手吩咐道,又恢复了那种抑扬顿挫的口调。

从隔间上方的小洞,有机械手臂捏着什么东西降下来了。

因为屋顶的灯光很强,所以尽管我想要抬头看那东西,却无法一时看清。

待瞳孔习惯了这光线,那下降中的物品终于在我眼里渐渐清晰了起来。

一柄漆黑的短刀。

——刚才在救援队员的手上看到过的,柊真昼留在教学楼顶的那柄。

差点使小百合堕落,却被グレン様抓住的刀。

“去拿~它吧。祝~你好运。”

せしる姐这么说了。

我转头看她——虽然用的是那种口调,眼睛里却流露出担心。

于是我点头回应她,希望她能够感受到我的意志——尽管还是没有在脸上露出表情。

重新直视前方——那短刀正停在我的面前。

刀身上原本沾着的黑血已经被处理干净,刀柄上也有精致的金色莳绘所漆的图案装饰——整把短刀看上去,甚至有一种端庄而典雅的美。

像那日记里描写的,小萩屋所用的金漆茶碗。

我伸出右手,将那刀柄握在了手中。

顿时,视界被染为了真黑——
 
 
◆◆◆

“行け,ルの一番!”
 
 
——够了!!!

……

每夜每夜这样地让我一遍又一遍地看这些不堪回首的记忆,鬼,你到底是想怎样!?

……哼——
 
 
与几秒钟之前所看到的,记忆中最初接触《鬼呪》之毒时的景象呈正反对的,纯白的世界之中—— 
 
面前的鬼身着白色花边衬衫与碧色短裙,外套类似旗袍一般的裙褂、粉色的头发在脑袋两边梳成团子发髻、胸前装饰着一朵大大的牡丹花。 
 
她像是在思考什么一般地发出了一声,声调没有起伏的轻哼。 
 
比昨天少了一次啊,あんり,这样下去不妙呢。
 
……

言ったはった?今まで全ての出来事を再体験する……それが、貴方を人でいられるための修行なの。

ふん、鬼のくせに、なにを言っている。

真是的,因为你向我伸手的时候心中的欲望少得可怜,我感到稀奇,才想要帮帮你呢。
 
 
鬼的少女左手抱臂,撑着她那用绷带卷起的右手抵住下巴,一副伤脑筋的模样说道。 
 
算了吧,八成是想要把我折磨到崩溃,然后趁机夺取我的心志吧。

哎~这话说得可真难听。
 
 
虽然嘴里这么说,她倒并没有生气的样子。 
 
能够将自己的欲望控制到这个地步,真的很厉害了——是了,如今除了代替喜欢的男人将他的儿子抚养长大之外,你也没有什么执着了呢。
 
 
鬼自顾自地说着。 
 
明明自己对于力量看得并不重,却同意向我伸手,还真是意外的例子。你就感谢我吧,换作是其他的鬼,恐怕根本就不会理你呢。
 
 
……是吗?或许那样反而好呢。呐,没有欲望,不能喂饱你,真是抱歉啊。 
 
あんり豪不示弱地向她回嘴。 
 
既然如此,你也别理我了吧。爱上哪哪儿去,去找别的、欲望深重、能够使你饱餐的诱饵——

——时机还没到。

……

你将欲望压抑的越久,等到释放出来的时候,反而会更有趣也说不定——我期待着那一天的到来。

……

在那以前,你还想当人类的话,就乖乖地忍耐这修行吧。

……

当然,如果你实在厌倦了的话,现在就放弃,把身心交给我也没有关系哦?

……别开玩笑了,你想得美。

呵呵,嘛,我不着急啊~倒是你,差不多也该醒来了吧?

……

今天,也要出任务对吧?
 
 
鬼的少女,大概是因为发髻隐藏了角的缘故吧,看起来就像个普通的人类少女一样,眼神中充满了对新的一天的期待。 
 
她说的『任务』,指的是对于涩谷迹地的探索。 
 
一年前,世界迎来了终结—— 
 
由于人类的过分骄纵,人为造成的病毒蔓延,13岁以上的人几乎全都遭到了死灭。 
 
然而,也有极少一部分像あんり这样,尽管当时已是成年人,却因为《鬼呪》技术的应用,得以抵抗那病毒而活了下来。 
 
 

(本篇仍在施工中)

评论

热度(6)